华裔女子杀死亲生女儿藏尸 判22年或被驱逐出境
01-03 13:35:57 来源:海外网

5.jpg

图片来源:华人生活网

海外网消息,此前,美国一对华裔夫妇杀害自己5岁的亲生女儿引起广泛热议。2017年12月29日,俄亥俄州华裔杀女藏尸案宣判,将5岁女儿殴打致死并藏尸自家餐馆冰箱的30岁华裔女子陈铭铭在认罪后被判22年刑期。由于陈铭铭在美国无合法身份,系无证移民,在服满刑期后她将被驱逐出境。

陈铭铭被控谋杀、危害儿童和篡改证据的罪名,但在宣判时,斯塔克郡检察官在她的认罪协议中减去了非自愿过失杀人罪的几项罪名和最初指控。警方称陈铭铭与丈夫赵良杰于今年1月9日谎报假警称女儿艾什莉赵失踪,调查人员第二天在北坎顿夫妻二人经营的中餐馆内发现了他们女儿的尸体。

根据此前报道,警方称该华裔母亲以右拳重殴女儿头部多次为主要死因。当时父亲见到女儿口中流出绿色液体,急忙带她到厕所洗脸,发现已无气息,立刻施以心肺复苏,但最终仍然不幸去世。

被打死的五岁幼女尸体,被装进一个厨房容器,然后用盐巴完全覆盖后,藏在餐馆冰箱上方。但是在接受调查者询问的声明中,陈铭铭最初拒绝承认自己知道女儿死因,但之后她承认自己殴打女儿。但陈铭铭的辩护律师称陈铭铭在做出声明时借助FBI中文翻译存在误差。

陈铭铭的辩护律师德鲁克称,被告告知警方的声明受到了抑制,因为她对英语和美国的司法制度理解有限,并不了解米兰达警告的内容。此前心理专家评估认为陈铭铭受到她丈夫的肉体和精神上的虐待,她处于焦虑、失望与恐惧中。

但检察官认为心理专家的评估记录并没有认定陈铭铭具有受虐妇女综合症。检察官也希望辩护律师不要在法庭上提及陈铭铭的受虐情况。不过辩护律师德鲁克在法庭上仍提供了陈铭铭接受心理专家评估的报告。报告中称陈铭铭具备受虐妇女综合症的一些症状。

陈铭铭也告诉心理专家,她不想说出真正的事实伤害丈夫,她的先生还说,只要她认罪,他可以尽快出狱照顾他们的长女,否则六岁女儿就会被迫与别人一起生活。

陈铭铭之前接受调查时,向警方的说法是,她只有两只手,不是四只手,又要在餐馆工作,又要照顾孩子,事情太多。她也曾向警察提到,艾许莉很不听话。至于为何会打女儿?陈铭铭说,“我忘了,就是很生气。”

陈铭铭的丈夫赵良杰此前承认篡改证据、妨碍司法公正、虐待尸体和使儿童陷入危险等多项罪名。他在认罪后被判12年刑期,并于服满6年后有机会假释。

原标题:华裔女子杀死亲生女儿藏尸 判22年或被驱逐出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