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曝黑龙江雪乡住宿“坐地起价” 官方:已经进行处理
01-03 17:14: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3日,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局宣传工作人员回应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时表示,网友热议的黑龙江双峰林场雪乡赵家大院宰客的情况,该局已经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

“没有发现网上说的那些问题,不过确实存在工作人员态度不好的,我们已经对他们做了处理。”该工作人员称,赵家大院确实存在价格欺诈行为,按照规定已对其处罚5.9万余元,同时发现赵家大院在卫生及消防方面也存在问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结束后,我们还会去重新检查。”

这几天,一篇题为《雪乡的雪再白也掩盖不掉纯黑的人心!别再去雪乡了!》的帖子刷爆了朋友圈和微博,帖子曝出了黑龙江雪乡连连被宰的现象,引起了众多游客乃至不少本地人的共鸣。

上游新闻记者从帖子中了解到,“一木行”和朋友提前半月在网上预订了一家名为“雪乡赵家大院”客栈的三人炕房,准备元旦前后入住两晚,预定时价格是276元一晚。

没想到入住后,客栈老板让他们第二天换到很多人一起睡的大通铺住。在“一木行”提出自己预订了两晚时,老板表示 “今晚住这房(三人炕房)我都没让你们补差价算不错了!现在这房八百一千随便订出去,你们订得早才便宜。”

针对“一木行”说预订早不存在差价的质疑,老板的回答是“谁说不存在?我说存在就存在!”当“一木行”提出希望看一下大通铺是什么样子时,老板则干脆地让他们第二天直接退房走人,并告诫他们不要在网上乱评论等等。

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局宣传工作人员称,2017年12月29日发现网帖后,多个部门就已经组成工作组对涉事旅馆进行检查,发现赵家大院确实存在价格欺诈行为,按照规定已对其处罚5.9万余元。

“同时,店家在卫生及消防方面也发现问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否则将停业整顿。整改结束后,我们就会派人去验收。”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网帖中存有不实信息,“网贴后文中所说雪乡售卖的桶面60元一桶及餐馆中酸菜炒肉丝几百元一盘等内容不属实。”

上游新闻了解到,此前的2017年12月16日,雪乡景区召开了2017冬季旅游经营管理工作会议,景区管委会与家庭旅馆代表签订了《雪乡景区旅游经营行业自律守则》。 

同时成立旅游纠察处置小组,并派驻到雪乡30名副科级监管员加强日常监管,及时发现问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经营业户给予网络公示、大屏幕通报及停业整顿等处罚。只要在大海林行政区域内未经旅游价格监审委员会审定的项目,一经查实给予取消营业资格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