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乐天跨年撒纸屑造雪被骂惨 派372人回收
01-03 14:55:52 来源:海外网

fe3a29b33b6d4a28927f4095edfd52df.png

1月1日凌晨,乐天世界塔附近“下雪”

海外网消息, 今年1月1日凌晨时分,位于韩国首尔松坡区的乐天世界塔为了迎接新年,特意用撒纸屑来营造下雪的氛围,并称纸屑“遇水即化”。不过由于风大,纸屑最远被吹到15公里之外,而且过了2天仍未消失。民众不满,甚至有人呼吁政府用直升机洒水,或者搞个祈雨祭祀,让讨厌的纸屑消失。惨遭舆论痛骂之后,乐天方面决定派出372名清洁公司的员工,进行人工回收。

269c3b2ab23961ffebda4318641b2576.jpg

纸屑纷飞,铺满道路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活动主办方乐天物产3日表示,跨年时所用的纸屑,由美国一家公司制作。虽然表面看来与一般纸张无异,但它有“遇水即化”的特性,可以用于制作机密文件。

96924bc4bc76afb6fda7320aea589ab4.png

落在路上的纸屑

不过,现实情况却很打脸。据报道,当天四处纷飞的纸屑,不仅撒到了乐天世界塔附近的公寓、停车场里,还借着风力飞到了15公里之外的京畿道河南市。

fbd3ee332e239c9904e388003e438543.png

纸屑“占领”停车场

而且,即使2天过去了。附近的居民还有人向政府请愿,希望“用直升机洒雨,或者搞个祈雨祭祀。”

c71ceb100bf0cce159357b8a97f9ad4c.png

报道指出,即使纸屑遇水化掉,也并非没有问题。由于纸张中含有纤维素成分,因此融化时会有粘性,如果大量流入下水道,会存在管道被堵的风险。此外,如果不下雨,恐怕分散各地的纸屑难以自动分解。

对此,乐天物产负责人回应称,“活动当天已经让清洁公司进行回收,但实在没有想到能飞这么远。”他承诺,“今天(3日)将联系清洁公司,派372人进行清扫回收。”

原标题:乐天跨年撒纸屑造雪被骂惨 派372人回收(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