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重启!韩方:朝韩在边境热线上进行了初步的接触
01-03 15:46:2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美联社1月3日消息,韩国方面表示,朝韩双方在重启的边境交流热线上进行了初步的接触。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统一部有关人士3日表示,韩朝通过板门店联络官渠道通电话。朝方于下午3时30分打来电话,确认电话和传真能否正常使用。

当天,朝鲜宣布平壤时间下午3点(北京时间14:30)起重新开通板门店韩朝直通电话渠道。这是韩朝时隔1年11个月恢复联络渠道,韩朝板门店渠道于开城工业园区停运的2016年2月切断至今。

朝鲜今日重启边境热线 讨论派团参奥事宜

英国路透社此前消息,朝鲜方面称将在格林威治时间6点30分(北京时间14:30)与韩国方面重启边境热线。韩联社3日称,韩国欢迎朝鲜响应韩方重启联络渠道的提议。朝鲜将并与韩方讨论派团参奥事宜。同时,金正恩欢迎韩方积极回应朝方参奥意愿。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3日通过朝鲜中央广播电台表示,受金正恩劳动党委员长委任,发表上述立场。 

李善权称,“我们遵从最高领导层的意思,在真诚的立场和诚实的姿态下与韩方保持密切联系”,并表示将和韩方讨论有关派代表团问题。

李善权还表示,金正恩强调,改善南北关系日后能否符合全民族的期待和意愿,取决于南北双方如何负责任地处理该问题。但李善权没有谈及是否接受韩国有关高层次会谈的提议。

青瓦台:恢复联系意义重大

3日下午,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负责与民沟通的首席秘书尹永灿通报了重启板门店韩朝联络渠道一事,并表示韩朝联络渠道恢复正常意义重大,预计韩朝将可随时对话。

2016年2月10日,韩国政府宣布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营,并撤离入驻韩企相关人员,以抗议朝鲜年初接连进行核试验和发射远程火箭。随后朝方关闭板门店联络渠道,韩朝陷入“断交”。此次双方恢复对话,距离中断联系已经长达690多天。

原标题:如约重启!朝韩在边境热线上初步接触 确认电话能否使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