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巡视组进驻森工总局:严查破坏营商环境问题
01-04 19:17:48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月4日讯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4日,省委巡视组进驻省森工总局开展“机动式”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围绕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去年12月22日在十二届省委第九次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作出的对森工总局开展“机动式”巡视的部署,就做好本次巡视工作进行动员,全面展开工作。这也是省委第一次采取机动巡视方式。

会议指出,本次“机动式”巡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有林场改革方案》《国有林区改革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印发的《黑龙江省重点国有林区改革总体方案》,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重点国有林区改革决策部署存在的问题,了解森工系统重大经济决策部署情况和班子建设情况,摸清干部群众和企业反映的问题,促进森工系统改革深化、环境优化,加快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省委大力推动森工总局等重点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张庆伟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改革必须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必须破除体制机制弊端敢于碰硬,必须从政企分开破题注重实效,树立问题导向,对所属企业重大经营问题、亚布力等重点单位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对阻碍改革、影响发展、破坏营商环境等违规违纪问题,必须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坚决打好重要领域改革攻坚战、整顿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攻坚战。这既为开展此次巡视明确了任务、确定了基调,又为强化巡视成效提出了要求。要坚决落实省委要求,充分发挥政治巡视的“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持坚强的战略定力,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更加有力支撑。巡视过程中要着眼推进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大局,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纪律观念,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该移交的移交、该查处的查处、该立案的立案,立查立办。

省森工总局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决服从省委巡视工作安排,主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落实政治责任,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以巡视为政治动力,推动森工系统改革向纵深发展。

巡视组值班电话、接收短信手机号码、邮政信箱、邮政编码、接访地址刊登在黑龙江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原标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推进重要领域改革部署 省委巡视组进驻省森工总局开展“机动式”巡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