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现实版《后天》!“炸弹气旋”袭击美国 出趟门满脸冰碴子
01-05 12:10: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截图20180105114515.jpg

当地时间2018年1月4日,美国纽约曼哈顿的高楼在暴风雪中若隐若现。当日,纽约降下2018年首场暴雪。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宣布该州多地进入紧急状态,纽约市所有公立学校因为天气原因停课。

QQ截图20180105114537.jpg

据新华社1月4日消息,一波被称为“炸弹气旋”的暴风雪于当地时间3日晚至4日席卷美国东部,至少16人死亡,4000架次航班被取消。在美国洛根国际机场,电子显示屏上显示被取消的航班信息。所谓“炸弹气旋”,是指气压减低的速度快如爆炸,它会带来剧烈降温、暴雪和狂风。

QQ截图20180105114556.jpg

当地时间1月4日,在美国东北部新泽西州朗布兰奇,人们在暴风雪中行走。罕见暴风雪3日晚至4日席卷美国东北部,部分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在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罗得岛州的普罗维登斯4日降雪预计达到20厘米至30厘米,缅因州的波特兰最大降雪可能达到38厘米。

QQ截图20180105114615.jpg

当地时间1月4日,美国纽约,在暴风雪中一名行人穿过布鲁克林大桥,脸上布满冰碴。

QQ截图20180105114636.jpg

当地时间1月4日,美国罕见暴风雪卷美国,道路上积雪严重。图为美国纽约曼哈顿第一百二十五街,人们在暴风雪中穿过街道。

QQ截图20180105114659.jpg

当地时间1月4日,在美国东北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人们推着购物车行走在雪地上。

QQ截图20180105114714.jpg

当地时间1月4日,在美国东北部新泽西州金斯堡,车辆在雪地上行驶。

QQ截图20180105114734.jpg

当地时间1月4日,在美国东北部新泽西州蒙茅斯比奇,一名男子清理道路上的积雪。

9.jpg

《纽约时报》介绍说,所谓“炸弹气旋”,是指其气压减低的速度快如爆炸,只有在24小时内气压下降至少24毫巴(约18毫米汞柱)的气旋才会被冠以这一名称。“炸弹气旋”会带来剧烈降温、暴雪和狂风。图为纽约布鲁克林的一名行人带着防风眼镜出行,全身包裹的严严实实。

10.jpg

图为曼哈顿“上城区”的居民在暴雪中艰难出行。

11.jpg

纽约市的肯尼迪国际机场、拉瓜迪亚机场共有891个航班取消。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调整了纽约市至波士顿的列车运行安排。纽约市内的地铁、通勤铁路及公交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迟。图为一架新加坡航空的A380飞机因为暴风雪,从纽约的肯尼迪机场转移到斯图尔特机场。

消息来源:新华社、中新网、澎湃新闻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