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到前妻房前“听窗根”不堪忍受打死其男友
01-08 11:34:41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消息,男子金某离婚后总去缠着前妻张某复婚,还经常在屋外“听窗根”,称其间多次听到前妻张某和男子姚某男女欢爱声,一怒起意报复。

一天凌晨,姚某穿好衣服走出张某房门时被金某铁棒击杀,张某随后也被打伤。

日前,金某被陕西省商洛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缓,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离婚后总去前妻家纠缠 要求和好

金某和张某婚后育有两个女儿,在金某眼中,他和张某在婚姻初期感情蛮好。慢慢地,两人因家庭生活琐事常常发生争吵,两人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大。

几年前,张某一气之下跑到外地去打工,没有留下联系方式,金某想尽办法都没有联系上她,就这样夫妻俩分居了两三年。

2016年9月1日,张某和金某走进了当地民政局,共同签下了离婚协议。

在金某内心,他仍旧希望能与前妻和好,他多次找到张某想要和她复婚。

王某和金某同住一栋家属楼,她不仅认识金某、张某。她作证称,金某和张某离婚后,还经常跑到张某原租房里缠着张某回去过日子,但金某劝归的态度和方式不对,不但没让张某心软,反而每次见面就又吵起来。

金某开始怀疑张某与原租房邻居姚某的关系,不仅和张某吵架时会提到这一点,还跟张某的妈妈说,张某跟一个装防护网的人走的很近,害怕这两人过到一起。

前妻房门外 前夫起意报复

王某和姚某还曾是同事关系

王某说,姚某离婚后独自一人生活,他的工作是为人加工、安装铝合金防护网,有时她会在姚某那里做饭,会把隔壁住的张某叫过来一起吃饭,在王某眼中,姚某和张某就是邻居和普通朋友的关系。

张某为摆脱金某的纠缠,决定搬家。2016年10月19日,金某又和张某发生争吵。随后,金某尾随张某找到了她新搬的出租屋。

金某称,他多次在张某房外,听到两人亲热的声音,心中很不是滋味,产生了报复的念头。

金某找到一根钢管,还找来帽子、衣物打扮一番掩盖身份,蹲在张某的出租屋外蹲守伺机报复。但案发前几天,姚某在张某处过夜,他没有找到机会报复。

张某的邻居孙某作证说,案发之前一段时间,有个陌生男人晚上常在她们住的院子转悠、偷看,行动鬼鬼祟祟。这个男人身材不胖,个子在一米七左右,但每次都没有见过他的正面。

趁前妻男友出门 用铁棒将其打死

2016年10月27日晚上9点多,金某再次携带作案工具至张某租住处,因为害怕和姚某打的过程中被夺了钢管,他把之前几天就挑好的一节方木窗框拿到墙边备用。

金某称,等姚某穿好衣服把门一开,他迎头一棒把姚某打倒。张某发现异常起身出来,金某又持钢管在张某头部、身上猛击数下致其倒地。

医生王某作证说,28日早上5点多,他接到县医院120调度室电话指令赶到现场,看到门边的姚某已经死亡,而张某在床边趴着,浑身颤抖、头部有伤。

经诊断,张某头部伤情达轻伤一级,腿部伤情达轻伤二级。金某28号当日被民警抓获。

法院审理后认为,金某故意持大杀伤力工具用力连续击打他人致命部位头部,致人死亡,应定性为故意杀人罪。金某到案后能如实坦白,并与被害人家属达成赔偿协议并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

2017年11月8日,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判金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原标题:男子到前妻房前“听窗根” 不堪忍受打死其男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