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探秘金库“守金人”:每块金条20斤 反复搬运也很累
01-08 17:39:20 来源:腾讯新闻

腾讯新闻消息,近日,俄罗斯中央银行首次向俄《共青团真理报》记者开放国家金库。据悉,俄央行黄金储备已超过1800吨,位列中国之后居世界第六,在国际总黄金储备中的占比从十年前的3%增至17%。俄央行选择在新年伊始向媒体开放金库,旨在向外界证明,尽管俄近年来经济低迷,但家底依然殷实。

探秘金库“守金人”:每块金条20斤 反复搬运也很累

黄金储备指一国货币当局持有的,用以平衡国际收支,维持或影响汇率水平,作为金融资产持有的黄金,在稳定国民经济、抑制通货膨胀、提高国际资信等方面有着特殊作用,被喻为一国经济的“安全气囊” 。

俄记者如此描述其步入金库时的感受:“我与数百吨黄金共处一室,这样的感觉非常奇妙。一名普通俄罗斯人可能要工作数百万年,才能挣到这么多钱。”

金库工作人员对金条进行称重登记。每块金条重量为12-13公斤,成色则介于99.95至99.995之间,也就是说含金量在99.95%至99.995%,纯度非常高。

这样的铁篮子,每个篮子里装20块金条。每块金条都有自己的质量证明。按照俄罗斯的市价,一块标准金条价值30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341.7万)。这一篮子黄金总价值为6亿卢布,约合人民币6834万元。

“守金人”的工作看似风光,却也相当繁重。不停搬运13公斤的金条是件累活,这大概是金库员工多为男性的主要原因。此外他们还要遵守各种严格的规章制度,一举一动都有严苛规程。而且,在搬运金条时需要非常小心,不允许对金条造成一丝损伤。金库内的黄金必须保持在理想状态。

原标题:探秘金库“守金人”:每块金条20斤 反复搬运也很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