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夫妇飞机上施救患病乘客 机长为表感谢给升头等舱
01-08 18:16: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武汉老夫妇国际航班上施救患癌乘客

△华中师范大学63岁的退休校医周鄂生(右)和64岁的生命科学院教授杨旭。

中国日报网消息,华中师范大学一对六旬退休夫妇,在从美国回国的跨年航班上,救助了一名陷入休克的中国患癌乘客,帮助他回到祖国。

华中师范大学63岁的退休校医周鄂生和64岁的生命科学院教授杨旭跨年夜从美国飞回武汉。在飞临格陵兰岛上空时,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发病需要救助。这名男子喘着气介绍说,他是天津人,今年43岁,此前在美国做过厨师。他罹患的是肺癌,2017年5月在美国做了左肺切除手术,现在癌症复发并转移到肝脏,准备回国治疗。

周医生意识到,这名乘客是癌症晚期引起了器官衰竭。在她的专业帮助下,不到一个小时,该男子生命体征基本恢复正常。

美联航UA89航班的机长为了感谢老两口的帮助,直接给他们升到了头等舱。

原标题:武汉老夫妇国际航班上施救患癌乘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