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交大博士溺亡灞河 学校:善后事宜获家属认可
01-09 16:11:56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1月9日消息,近日,一篇名为《名校博士不堪导师奴役自杀身亡,导师冷漠无情不闻不问》的文章引发网友热议。帖子称,“2017年12月25日,西安交通大学药理学博士杨宝德从学生公寓出走,未带手机钱包身份证......后经过学校、派出所和家属多方寻找,于12月29日晚找到杨的尸体, 杨已于25日晚在浐河溺水身亡。”

杨宝德生前照片

文章指出,杨宝德的博导周某是酿成这起悲剧事件的罪魁祸首。“12月18号周老师答应帮杨联系出国事宜,他很高兴想考个英语资格证。12月21号杨却因学英语而被周老师批评,让他明白周老师不会放他出国,……出国无望,学术无果,这直接导致杨产生了巨大的精神压力而作出了轻生的行为。”

据警方出具的“调查意见告知书”显示,发现杨宝德尸体的时间为去年12月26日,地点位于西安灞河永宁坝西侧,系有人报警发现溺亡尸体。另据警方出具的“公民死亡证明书”显示,已排除刑事案件。

1月9日下午,红星新闻试图联系杨宝德的博导周某,但是电话一直无法接通。随后记者从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中心得到一份“关于医学部博士生杨宝德有关情况的说明”。

西安交通大学关于此事的情况说明

该说明称,2018年1月2日,西安市公安局浐灞生态区分局广运潭派出所出具的《调查意见告知书》(西公浐广 死亡证书【2018】第001号)显示:2017年12月26日,广运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发现在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灞河永宁坝西侧有人溺亡,经过调查,没有证据证明系刑事案件。

事件发生后,学校对杨宝德家属进行了慰问,协助家属妥善处理了杨宝德善后事宜,并得到家属认可。学校和老师对杨宝德同学的离去倍感痛心,深刻认识到要从中汲取教训、反思工作,并以此为戒,全面梳理研究生日常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育人管理和服务,全面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

原标题:西安交大博士“不堪导师奴役”自杀身亡?学校:善后事宜获家属认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