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长江口失火油船仍在燃烧 专家:凝析油燃烧分解物将致人中毒
01-09 19:42:08 来源:封面新闻

“东海救117”轮在事故现场对难船进行灭火。

封面新闻消息,1月9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在长江口发生碰撞事故的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目前仍在燃烧,现场有10余艘搜救船在900平方海里范围内开展搜救工作。

1月6日20时许,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与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轮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导致“桑吉”轮全船失火。“桑吉”轮载凝析油约13.6万吨,“长峰水晶”轮载有6.4万吨粮食。

事故发生后,“长峰水晶”轮上21名中国籍船员被全部救起,该轮已于8日上午恢复航行,在“东海救118”轮的护航下驶往舟山,预计9日晚上靠泊。

“桑吉”轮船上32人,其中伊朗籍30人,孟加拉籍2人。事发后,32名船员全部失联。8日上午,“东海救117”轮在事发水域发现并打捞起1具身着浸水保温服的落水人员遗体,初步判断为“桑吉”轮遇险船员,9日上午,遗体已移交给民政部门。

对与此次事故是否会对东海的海洋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烟台海事局烟台溢油应急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赵如箱分析认为,凝析油其挥发性极高,且温度越高越易挥发,因此凝析油入水后会快速挥发,水面残余极少,但在空气中弥漫遇明火易引起火灾爆炸事故。

但是,凝析油中含有毒的硫化氢及硫醇等成分,挥发后会对大气造成一定的污染,同时经燃烧分解会生成一氧化氮、二氧化氮、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等有毒烟雾,通过吸入、皮肤侵入等方式均会对人体造成中毒伤害。

根据烟台溢油应急技术中心模拟,凝析油泄漏5小时后,海面残存油量低于1%。记者从交通部了解到,目前事发海域海面未发现大面积溢油,现场指挥船“海巡01”轮组织13艘搜救船舶以“桑吉”轮为搜寻基点,继续在900平方海里范围内开展搜寻,并跟随严密监视“桑吉”轮状况。

原标题:长江口失火油船仍在燃烧 专家:凝析油燃烧分解物将致人中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