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冰火两重天!美国“三九天”比火星还冷,澳大利亚人热得在马路上煎蛋
01-09 22:52: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月9日,中国迎来一年中最寒冷的“三九”。当美国人因致命严寒而瑟瑟发抖时,地球另一边的澳大利亚民众在高温天气中烦躁不安。

美国因为受“炸弹气旋”的影响,在2018年伊始遭遇连续多日的雨雪和持续的“极寒”模式,有报道称美国东北部的部分地区甚至将会比火星表面更冷。

ca191ea72cc26394edbfe1645ffb24e8.jpg

“炸弹气旋”后,美国遭遇严寒。

而在南半球,正值夏季的澳大利亚悉尼则酷热难耐,遭遇将近80年来最高气温,甚至有民众尝试直接在马路上煎鸡蛋。

据报道,美国部分地区风寒指数低至零下73摄氏度,而悉尼气温达到47摄氏度,二者温差高达120摄氏度。

比火星表面更冷 美国人的“三九天”是什么样的?

连日来,美国东北部地区遭遇罕见极寒天气,多个城市的气温7日刷新历史最低纪录。

fdad792f8b2243a19afcbec91a5fb035.jpg

当地时间1月8日,美国华盛顿杰弗逊纪念堂前的水面在经历了几天低温之后冻结成冰。

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马萨诸塞州伍斯特7日最低气温为零下23摄氏度,刷新了1942年零下21摄氏度的最低纪录;罗得岛州普罗维登斯7日最低气温为零下19摄氏度,刷新了1912年零下18摄氏度的最低纪录;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7日气温降至零下22.8摄氏度,刷新了1912年零下17摄氏度的最低纪录;马萨诸塞州首府波士顿7日最低气温为零下19摄氏度,与1896年最低纪录持平。

ae6460b43cee4b1b8bcb1ded68e2dd98.jpg

美国纽约,行人驻足拍摄冻结的约瑟芬·萧·洛厄尔纪念喷泉。

6日,美国东北部最高峰华盛顿山的气温跌至零下38摄氏度,接近历史最低温度,在大风中的体感温度则低至零下69摄氏度。

GhTQ-fyqnici9653888.jpg

企鹅被转移到了温室,爱斯基摩人来了都想哭着回北极!

nwkS-fyqnici9653970.jpg

刚扑灭大火的消防员,帽子立刻就成这样了。

9hJ9-fyqnici7721751.jpg

马萨诸塞州有多冷?问问海里的鲨鱼就知道了。

h35--fyqnici7722948.jpg

绝对是铁杆儿球迷。

过去几天,暴风雪给美国东北部一些地区带来46厘米的降雪量。南卡罗来纳州最繁忙的查尔斯顿机场正在加紧清扫跑道冰雪,以便恢复正常运营。包括马萨诸塞、罗得岛等东北六州在内的新英格兰地区频繁遭遇自来水管爆裂、消防栓封冻等情形,需要大量维修作业,一时间水管工严重短缺。

9d478d722c5049a6a65a980dd9a59307.jpg

而暴风雪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不便,却赐予大自然一番令人称奇的美景。位于美国纽约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交界处的尼亚加拉大瀑布的边缘部分出现结冰。

2651a0b527004ec8b684c2c05e7fa277.jpg

加拿大安大略省尼亚加拉瀑布的马蹄瀑布底部,一处被冰覆盖的建筑物。

307185d9b7af45e29fbf8e2053049361.jpg

根据航空跟踪网站Flight Aware的信息,全美共有超过3200个航班被取消,仅新泽西州的纽瓦克国际机场就有881个航班被取消,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也取消了716个航班。

b402ede163754cc99dcba93529f5e2c5.jpg

虽然这场暴风雪给美国大部分地区的交通造成了严重影响,但同时也为孩子们创造了天然的滑雪场。不用面临上班出行的痛苦,享受到学校停课的“福利”,出门就能滑雪的乐趣让小朋友不惧严寒。图为波士顿市区一群孩子在街道上“驾驶”滑板前行。

o5d5-fyqnici9653597.jpg

密歇根州圣约瑟夫的灯塔成了“冰塔”。

“炸弹旋风” 暴风雪袭击美国东部之后,寒冷的气温在1月6日继续下降, 有报道称美国东北部的部分地区甚至将会比火星表面更冷。

什么是“炸弹气旋”呢?炸弹气旋通常是用来指代那些气压快速降低的气象系统。根据美国气象系统的定义,如果在24小时内气压降低24百帕,约合标准大气压的2.37%的话,那么这个气象系统就可以称为炸弹气旋。而这次袭击美国东北部的炸弹气旋,它在21个小时内气压降低了53百帕,约合标准大气压的5.23%,这一气压降低速度创美国近年之最。

c539b250e9e74e1694879393615eeb8b.jpg

美国国家气象局报告显示,波士顿地区4日暴风雪带来的潮水高度超过1978年纪录,成为历史最高。风暴潮致马萨诸塞州沿岸多地海水倒灌,漂浮着冰块的洪水损坏房屋和车辆。海水涌上防波堤将道路变成“冰河”。

目前,席卷多地的这场极寒天气已造成美国至少22人死亡。

澳大利亚:近80年来最热,最高气温高达47.3摄氏度

cd66f99b470804e0e43c5b04544b906d%2F1e57a6db9b348dec9b6071205de4a0ed.jpg

1月7日,澳大利亚悉尼邦迪海滩人头攒动。

就在北半球的美国人民正被冻得怀疑人生的同时,南半球正值夏季的澳大利亚悉尼却热得可以在马路上煎蛋。

澳大利亚气象部门说,新南威尔士州悉尼地区7日最高气温达到47.3摄氏度,逼近1939年47.8摄氏度的历史最高纪录。

4b587bdf6c96376deae6aad93b00a6a3.jpg

图为当地时间1月7日,一名球迷脱下上衣,在悉尼观看板球比赛。

不少澳大利亚网民在社交媒体上“花式晒图”,例如各种动图,以吐槽酷热天气。还有不少人尝试直接在马路上“煎鸡蛋”,以展示高温程度。

132ee2ee17c5c0794c6b0b214605c667.jpg

图为当地时间1月7日,在悉尼观看板球比赛的球迷。悉尼Penrith的气温高达45摄氏度,有人还拍到悉尼南区Hurstville公立小学温度表超过50摄氏度的照片。

95cb48d74606e8c3a1ded3dba7cfb7ee.jpg

当地时间1月7日,在悉尼海滩参加游泳比赛的人群。

高温带来的影响也在不断显现,澳大利亚多地出现山火。7日,大悉尼区的火警威胁系数已上调至“十分严重”级别。

dafe8269a8e60bc10af173b6d6378ebe.jpg

除了悉尼,墨尔本也遭受高温炙烤。6日中午时分,墨尔本气温飙升到42摄氏度,是墨尔本两年来最热的一天,上一次是2016年1月13日。图为当地时间1月7日,在悉尼海滩避暑纳凉的人群。

新南威尔士州气象局预测,悉尼地区的气温今后几天还可能继续上升。

一些专家特别提醒澳大利亚民众注意防晒,例如使用防晒霜、穿长袖衬衫、戴帽子。澳大利亚抗癌协会说,澳大利亚民众罹患皮肤癌的几率在全球排名靠前,一般认为过度晒太阳会增加患皮肤癌风险。

新南威尔士州消防部门说,酷热再加上大风天气,容易酿成火灾。截至7日夜间,全州发生20起火灾,其中4起仍未控制住火势。

(资料来源:新华网、中新网、这里是美国微信公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