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透露朝韩高级别会谈细节:开场如同尴尬相遇,从闲聊天气开始
01-09 22:55:0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9日10时(北京时间9时),韩国和朝鲜代表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高级别会谈,这是2015年12月韩朝副部长级会谈之后双方首次举行政府间会谈,备受各方关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1月9日的报道里透露了一个小细节称,朝韩两国时隔两年多后第一次举行的这次会谈,开场方式就像众多尴尬的相遇场合一样:闲聊天气。

“全部河流山川都结了冰。”朝鲜代表李善权说,“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和自然天气相比,朝鲜半岛内部关系更加冰冻。”

另据新华社报道,朝韩双方会谈代表握手之后,李善权说,在寒冷冬日,朝韩关系也处于冻结状态,但企盼北南关系改善的民心如同冰面下的流水未曾断过。希望此次高级别会谈顺利进行,用珍贵的会谈结果为关注会谈的全民族献上新年第一份礼物。

CNN描述见面场景称,还不到早上9点半,5名朝鲜代表着深色西装、皮鞋,随车队到达了朝韩边境,没多久距离就走到了板门店。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都聚集在位于首尔的韩国统一部,等待有关会面进展的相关信息。

当天,朝鲜同意派“高规格”代表团参加下月举办的平昌冬奥会,团内包括运动员、拉拉队、艺术团、访客组、跆拳道表演队以及记者团。

此外,韩朝还决定从当地时间10日8时起重启西海地区朝韩军用通信线路。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此次会谈主要围绕朝方参加冬奥会等具体事宜展开讨论,但其意义却超越体育交往。会谈将有可能成为朝韩关系解冻的试探性接触,起到搭建沟通渠道、互相释放善意与缓和紧张局面的作用。

原标题:外媒透露朝韩高级别会谈细节:开场如同尴尬相遇,从闲聊天气开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