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苹果:中国内地的iCloud服务将转由国内公司负责运营
01-10 06:50: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d0ba324d8ef1c31405c6f05f0addcbc0.jpg

要闻>>

2018中国航天发射取得“开门红”

9日11时24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以“一箭双星”方式发射高景一号03、04星。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2018年中国航天发射任务取得“开门红”。

图片来源:新华网

房峰辉涉行贿受贿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日前,经党中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房峰辉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资料图:房峰辉。中新社发 张浩 摄

国防部部署2018年征兵准备工作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安排部署新年度征兵准备工作,并明确全国征兵网于1月10日正式开通,全面展开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各项工作。

韩朝代表团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会谈

韩朝高级别会谈9日在板门店举行。韩方提议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韩朝在开幕式上共同入场,还提议讨论在春节之际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等。朝方则表示已重启韩朝西海地区军事热线。最终双方就朝鲜派团参奥以及韩朝举行军事会谈达成一致。

图片来源:新华网

民生>>

今冬流感为何如此高发?卫计委回应

这个冬天以来流感高发,专家认为由综合因素叠加导致:流感高发季遇上气候异常,且今年流行的优势毒株已多年未成为优势毒株,导致人群缺乏免疫屏障,易感人群增多。预计随寒假来临,流感活动水平将逐渐下降。

滴滴接管小蓝单车!原用户押金可这样用

9日,滴滴出行宣布将于近期推出共享单车平台,同时正式与小蓝单车达成单车业务托管合作。小蓝单车APP用户可选择将押金、特权卡及充值余额转换为等值滴滴单车券和出行券。

资料图:小蓝单车。

天津:引进人才可“租房落户”

天津近日出台服务民生服务企业“双十条”措施。其中服务企业“十条”举措中,创新企业引进人才落户政策,实行引进人才“租房落户”,对本人或直系亲属无名下合法住房的,可在其长期租赁房屋所在社区落集体户口。

财经>>

苹果:中国内地的iCloud服务将转由国内公司负责运营

微信截图_20180110010538.png

据苹果公司透露,从今年2月28日起,中国内地的iCloud服务将转由云上贵州公司负责运营。也就是说,从当天起,云上贵州公司将负责iCloud在中国内地的运营,并将拥有与iCloud 中国内地用户的法律和财务关系。

社会>>

“冰花”男孩感动网友,云南展开“暖冬行动”

最近,一个云南昭通男孩的照片火了,照片中男孩衣衫单薄,头发、眉毛、睫毛全部冻出冰花,脸蛋也冻得通红,但他站得笔直,全社会为之动容。9日晚,云南省青基会等倡议启动“青春暖冬行动”,为云南受寒潮影响较为严重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

图为“冰花”男孩。

17万人损失57亿!“龙炎”非法集资案一审宣判

8日,浙江杭州中院对致17万人损失57亿元的“龙炎”非法集资案作出一审宣判,两名主犯构成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女子阻拦高铁发车致晚点,已被停职

最近网上曝出一段视频,一名带孩子的女性旅客以等老公为名,用身体强行阻挡高铁车门关闭,造成列车晚点发车。铁路公安介入调查。安徽合肥教体局回应,女子系合肥某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已被责成停职检查。

女子阻拦高铁发车视频截图。网络视频截图

安徽一乡村小学教室被暴雪压垮

一场新年暴雪突至,安徽合肥肥西县一所乡村小学教室被压垮,三十余名小学生受影响,只好被安排到图书室、老师办公室甚至教师住宿处上课。老师和孩子们都盼望能重建教室。

被大雪压塌的彩钢板房教室。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妈妈带俩娃坠入冰窟 ,十几人手拉手救援

1月7日,河北唐山某公园内一位妈妈带着两个小孩在冰上突然落水,周围市民听到呼喊声后,自发赶往进行救援,十几个人手拉手排成20多米的长龙,将一家三口救出。救援时间持续了3分钟左右。善良的人们,满满正能量!

截图:来自新京报·我们视频

三国迷状告"张飞牛肉":史书没写人家烹饪牛肉

“传说三国时期蜀将张飞大战获捷后,烹调牛肉犒劳将士,后人将此牛肉制作方法传于后世。”“三国迷”莫某看到某牛肉品牌的广告语后,查遍史书,均没有找到这个说法,于是状告商家欺诈。日前,法院给出判决结果:传说无需与历史一致,驳回诉讼请求。你怎么看?

文体>>

两俱乐部“引援抬价”? 足协:如违规将严处

日前,网络上出现了“两家俱乐部疑似就引进外援抬价”的相关新闻,引起社会关注。中国足协称已向两家俱乐部发出问询函,要求其说明具体情况,如发现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广电总局:节目受警告须立即退出黄金时段

广电总局近日发布通知,对电视节目备案管理、违规处理等方面的规定再度升级。受警告的节目须立即退出黄金时段。被整改、警告、停播处理的节目不得通过剪辑、花絮等形式变相播出或在网上播出。

国际>>

纽约特朗普大厦发生火灾致3人受伤

位于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的特朗普大厦8日早晨发生火灾,导致3人受伤。特朗普在当选总统前曾在此居住30多年。同日,曼哈顿上城一所六层高的公寓楼也发生火灾。

小公主上幼儿园 凯特王妃拍照留念

现年两岁半的英国夏洛特公主在1月8日第一天上幼儿园。出发前,母亲凯特王妃亲自替她拍照留念,一身小淑女LOOK的她可爱满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