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赌博、高利转贷, 又一名厅官倒在59岁
01-10 13:54:02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消息,1月9日下午,广东纪委发布消息,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叶胜坤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双开。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此人不但敛财,还长期参与赌博,并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高利转贷罪等4宗罪。

1.jpg

退居二线5个月后就落马

问题通报显示,叶胜坤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违规为多名亲属及朋友安排工作,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下属单位或者其他单位报销,长期使用私企老板提供的高级轿车;长期参与赌博活动。

此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伙同他人低价处置国有资产,涉嫌贪污犯罪;违规将公款借给他人,涉嫌挪用公款犯罪;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高利转贷他人,涉嫌高利转贷犯罪。

2.jpg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还有7个月就年满60岁的叶胜坤是广东兴宁人,其仕途生涯也是在当地开始的,在从兴宁合水镇资料员做起,5年后升任至镇党委书记,之后转任兴宁市财政局副局长、局长,1998年升为兴宁市常务副市长。

2002年,叶赴梅州县,并于5年后升为梅州市政府副市长、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即副厅级。2017年1月退居二线,转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仅过5个月,他就因涉嫌严重违纪而落马。

至少3只“华南虎”与梅州有关

近年来,梅州官场“地震”不断,曾任梅州市委常委的万庆良,两任市委书记李嘉、朱泽君,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林碧红,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周章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纯德均落马。

作为十八大之后,广东省首位落马的“华南虎”,万庆良在梅州工作长达15年,从梅县地委讲师团教员起步,历任市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蕉岭县委书记、市委常委等职。直至2000年升为团省委书记,他才离开梅州。

3.jpg

2016年3月23日,曾任梅州市委书记的广东省委常委李嘉接受审查。此人被指从2001年,即任梅州市委副书记时就开始贪腐,共受贿2058万元。目前该案尚未宣判。

李嘉走后,接任市委书记的是朱泽君,转岗省工商局局长后落马。除了被指敛财,他还干预司法机关的案件查办工作,并与多名女性进行权色交易。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以上3人之外,此前落马的广东省原副省长刘志庚也有“梅州”的标签。

1956年6月出生的刘志庚,是广东兴宁人,而兴宁则是梅州市代管县级市。并且在当地一所教书6年后,他才于1979年考入吉林大学,进而走上仕途、离开家乡。

原标题:长期赌博、高利转贷, 又一名厅官倒在59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