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惊险!女司机开车走S形5连撞 竟是爱美惹的祸......
01-10 15:18: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6757567.gif

出隧道后的三连撞

4654.gif

出隧道后的三连撞

9日,@温州高速交警四大队 曝光了一起交通事故的监控视频。1月4日上午8点16分许,赵女士驾驶一辆红色马自达轿车途径诸永高速一隧道内时,看到另一车道上的一辆重型半挂车向自己这边偏了一点点,心里顿时害怕、紧张,接着就将自己的车子往左靠,然而车辆太靠左侧边缘,车辆左侧轮胎和左侧的隧道电缆槽发生碰撞,导致车辆失控。并且赵女士驾驶车辆时,还穿着高跟鞋,在慌乱中将刹车踩偏,踩到油门上,车辆先和电缆槽两次碰撞后,再与隧道口右侧护栏碰撞,最后撞停在快车道上,车头冒起了白烟。整个过程可谓是险象环生,所幸车上5人均无大碍。

66876.gif

行驶记录仪上看到的五次撞击

444.gif

行驶记录仪上看到的五次撞击

image.png

左侧车头损伤严重

45646456.jpg

提醒:再爱美,也请勿穿高跟鞋驾驶车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女司机因穿高跟鞋驾驶致车祸的新闻时有发生。

高速交警解释,高跟鞋变短了动力臂,踩刹车更费劲。由于高跟鞋的后脚支点高,无形中增大踩制动踏板的力度和角度,只有踮着脚尖狠踩踏板,才能达到正常踩踏和制动效果。而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这很容易导致刹车延误等状况。之前交警部门有过专门的现场试验证实,穿高跟鞋开车,刹车距离翻倍,并且容易卡在油门和刹车中间。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驾驶人不得穿高跟鞋驾驶机动车,否则将处以50元的罚款,造成事故的,处以200元罚款。

资料来源:@温州高速交警四大队 、@北京时间、@绍兴高速交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