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留置取代“两规” 多地监察委现留置第一人
01-10 16:25:18 来源:上游新闻

记者.png

被留置人员在签字。

1月4日上午9点,四川遂宁市举行了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并挂牌。会后,市监察委员会即召开会议,依法对大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小平采取了留置措施。遂宁市纪委监察委9日发布的消息显示,陈小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和监察调查。此案系四川省首例留置措施案件。

去年初北京、山西、浙江作为试点率先进行监察体制改革,设立省级监察委员会,从体制机制、制度建设上先行先试、探索实践。留置,是三个试点地区监察委被授权运用的12项调查措施之一。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留置措施在四川省虽是首次实施,但在全国范围已被采用过多次。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制定国家监察法,依法赋予监察委员会职责权限和调查手段,用留置取代“两规”措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