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铁扒门教师”微博长文疑似营销号炒作,教体局:联系不到本人
01-10 17:53:11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1 月 9 日,一女子 " 高铁扒门 " 视频在网络热传。随后,该女子被证实为合肥市永红路小学教导处副主任、语文教师罗某某。该校所在庐阳区教体局也在当天下午做出处理结果:责成当事人罗某某立即停职检查; 勒令永红路小学就教师队伍建设作出深刻检查 。当晚 10 点 49 分,一注册名为 "@罗海丽老师 " 的微博用户发长微博称," 我教学又没过错,凭什么让我停职?" 该文随即在网络引发热议。1 月 10 日,现代快报记者发现,该微博用户注册资料一直在进行更改,直至 " 查无此人 "。有网友指出,"@罗海丽老师 " 疑似为蹭热点营销号。

△微博 "@罗海丽老师 " 微博截图,其个人资料在不断变化

1 月 10 日早间,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名为 "@罗海丽老师 " 的微博用户并未得到官方认证,并且已经清空了微博。起初,该微博用户基本资料公司显示为 " 永红路小学 ",情感状况则显示 " 单身 "。其后,用户基本资料则进行反复修改,个人信息也从 " 女 " 改为 " 男 "。有网友指出,目测该微博号可能为蹭热点营销号,原微博名根本不叫这个。该网友质疑道," 只要是热的,就蹭?" 另有网友指出:" 这是个未认证的僵尸号,发布的内容跟之前媒体采访文字几乎一样。"

△记者发现微博里冒出两个名为 " 罗海丽 - 老师 "、" 罗海丽老师 -" 的高仿账号

当天中午记者发现,通过微博搜索框输入 " 罗海丽老师 ",已搜索不到该账号。而当记者试图通过 "@罗海丽老师 " 的主页链接访问该微博时, 却发现主页已显示 " 错误 ",这表明该账号已被官方封禁或已自我注销。随后记者又发现,有用户以 " 罗海丽 - 老师 " 的微博用户名在转发此文。而该微博其他内容几乎均为娱乐。一位熟悉微博运作的圈内人士告诉记者:" 该号借势营销的可能性很大。"

△微博用户 "@罗海丽 - 老师 " 再次发布了微博长文,业内人士怀疑是借势营销

现代快报记者多次致电罗某某试图求证此事,但其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记者随后就此事电话询问了对罗某某做出 " 停职检查 " 处理的合肥市庐阳区教体局。该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关注到了这篇微博文章,但无法确认是否为其本人所发。" 我们也联系不上她,只有等她回来(说明情况)。"

原标题:“高铁扒门教师”微博长文疑似营销号炒作,教体局:联系不到本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