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丨男子被传唤到派出所后立即打扫卫生:想留个好印象丨高校现温泉 校方:欢迎市民来泡脚
01-10 21:58: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不解】

男子被传唤到派出所后立即打扫卫生:想给民警留个好印象!

1月9日,芜湖一男子被口头传唤到无为县牛埠派出所,哥们还没进门就拿起扫把簸箕打扫卫生。民警不解,问他干嘛要这么勤快?男子回答:脑子转快点、有点眼力劲,可以留下个好印象!网友:还能不能好好协助民警办案了……你以为是见丈母娘斗智斗勇啊!

97be0bb9fc8d99bcda859077db8d9763.jpg

网友热评>>

食左饭未呀:小伙子这么勤快,不如留下来多住几天?

体育老师:警察:怎么这么优秀,建议留守吧

占卜师Ella:此地无银,做什么亏心事啦?

深圳公安:给自己加戏加得有点多啊

傲慢的小kies:你是看上哪位警花了

今天是“110宣传日”,24小时值守报警电话和各个基层派出所每天都有故事发生,这里浓缩了世间百态,有人情冷暖,也有喜怒哀乐。

360截图-20388519.jpg

近日凌晨3点,云南玉溪通海的赵先生开车路过当地九龙街道农贸市场路口时,发现一位小男孩孤身站在寒风中。他马上把孩子送到了派出所。民警询问后才得知,小男孩是当地九街小学的学生,今年8岁。孩子父母正巧近日回贵州老家办事,将他独自留在了出租屋中。小男孩一觉醒来后,便起床去学校上学,却没注意到当时才凌晨3点。民警经过联系,将小男孩交给了住在附近的亲属。

360截图-21032304.jpg

2017年11月27日,@平安江干 四季青派出所民警连续接到一男子报警称某KTV有人吸毒。警察却未发现任何问题,后男子称担心“女友”和别人喝酒玩耍才报假警。然而女孩并不承认是他所谓“女朋友”。

360截图-21176901.jpg

2017年11月12日,苏州一萨摩耶闯进派出所,来回晃悠不肯离开。民警看到它脖子上的项圈,判断可能是走丢了。警务人员一边给萨摩准备食物,一边查询狗证,但没有发现符合的纪录,只好继续喂养、寻找主人,3天后主人才找来…

360截图-21214045.jpg

2017年11月,在四川遂宁,4名小萌娃捡到手机,背着书包相伴到派出所,把手机交给警察叔叔,他们最小的4岁,最大的7岁。派出所民警联系到失主恰好在附近。萌娃们就在派出所一直等,亲手把手机还给了失主。

884f7263ly1fl4m9ymtowj20j60pmjwg.jpg

2017年11月1日,上海浦东杨园派出所值班室受理大厅,一名外卖送餐小哥手提数杯奶茶,要让民警签收。民警以为送错了,快递小哥递上外卖单,上面写着:“麻烦送到派出所接待处,给值班民警和负责监控的民警,谢谢他们帮我找回失物”。

【最有趣】

西安一高校现温泉 校方:欢迎市民来泡脚

华商网消息,8日,一段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几名学生模样的女生正在冰天雪地里的一条小渠内“泡脚”,并称是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校区内的温泉。

校园内有温泉?上完课就能泡脚?让不少网友直呼羡慕嫉妒恨。华商报记者前往位于沣河边的该校区寻找温泉。最终,在紧邻沣河的一条蜿蜒小渠内找到了“温泉”。

8日该校多处积雪尚未消融,小渠内部分水域上仍冻得结实。但靠近一根绿色排水管道附近的长约百米的渠水,却冒着白蒸汽,还散发着浓浓的硫磺味儿。华商报记者用手试了试水温,至少有40度。泡脚约10分钟后,脚掌、脚面均发红。

1月6日,该校已放寒假,校内很少见到学生。随机碰到了3位留校的学生却都称不知校内有温泉。

学生竟不知校内有温泉?校方一位负责人解释说:“网传温泉其实是误会。这股温泉可能几天后就会消失,其实它是我们学校的地热废水。因学校靠近终南山,附近有多处温泉,建校以来一直使用地热水供暖及学生洗澡等,但目前寒假已开始,需要将暖气温度调低,因此加压排水保温,所以才有了从排水管道流出的废水,也就是网友口中的‘温泉’。”

另外该负责人还称,这些地热废水会被二次利用,降温后,用于校内花草的灌溉等,不会浪费。

鉴于网友对温泉感兴趣,该负责人承诺说:“在温泉消失前,市民如感兴趣,可在遵守校方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免费来泡脚。”

得知实情后,不少北方网友评论说:“没有温泉,温泉水天天洗热水澡也是相当幸福啦!”

【煲鸡汤】

做人,不要预支明天的烦恼

有一则寓言故事,特别有意思:

从前,有一个人要用斧子,可是他自己家里却没有。于是,他打算向邻居借斧子,可是又担心邻居不肯借给他。

于是,他在前往邻居家的路上一直在胡思乱想:如果他说自己正在用怎么办?要是他说找不到怎么办?如果他不肯借给我怎么办?

这个人后来越想越多:邻里之间应该和睦相处,他为什么不肯借给我?假如他向我借东西,我一定会很高兴地借给他。这个人真是太小气了!哼!

最后,这个人越想越生气,等到敲开邻居的门后,他说的不是“请把你的斧子借给我用一下好吗?”而是张嘴说道:“呸!留着你的破斧子吧,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才不借呢!”说完,他就气呼呼地走掉了。

认知理论有个观点:影响你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你对事件的解释和联想。“翻译”成一句我们经常引用的俗语,就是“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2.jpg

明天的烦恼会不会来,不外乎有两种可能:

一种是根本不会来,那么,我们今天的担心就是纯粹多余的,完全没有必要。

二是一定会来,而既然非来不可,我们担心又有何用?不如不去想它,先让今天有一个好心情再说。

据说,我们担心的烦恼有99%都不会出现,只会存在于我们的想象当中。

既然如此,我们天天受这些不会出现的烦恼煎熬,实在是不明智。

明天的钱可以预支来享受,明天的烦恼不必预支来折磨自己。

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笑,放下眼前的担心,打开窗户呼吸一口新鲜空气,和朋友聊会儿微信,坐下来写篇文章,你会发现生活原来是这样的风轻云淡,海阔天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