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晕父亲!9岁小学生打赏主播6万元只为买橡皮泥
01-11 14:09:4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大连市民梁先生的女儿今年9岁,最近迷恋上在直播平台看主播制作彩泥。元旦假期,这孩子用她爸的手机看直播,这一看不要紧,6万元没了。

梁先生说,元旦假期,女儿拿他的手机玩了两天。假期结束后,他拿自己的银行卡准备还贷款时,发现里面竟然少了6万多块。可是,自己并没有收到消费记录啊。想来想去,梁先生觉得,自己的闺女“嫌疑”最大。在他一再追问下,女儿才承认,自己把那6万多全都打赏给了网络主播,其中一笔就2888元。

6万多,买一堆还没见着影儿的彩泥,这让梁先生实在是有些抓狂。事后,女儿也发觉这事儿不对,所以先下手为强,把银行的通知短信都给删除了。梁先生说,网络主播在明知道女儿是未成年人的情况下,还让女儿充钱打赏,这让他非常气愤。

目前,接受梁先生女儿打赏的直播间已经关闭。梁先生联系了该直播平台所属的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经他们调查,打赏金额和梁先生报称的信息有所出入,需要进一步核实。如果证实打赏确实是未成年人在无监管的状态下进行的,他们将返还消费。

孩子一掷千金打赏主播的事时常发生,家长们对此也是伤透脑筋。

小学生打赏主播8天花1.38万 妈妈大半年工资没了

据重庆晨报报道,巫山一名12岁小学生,从2017年12月2日到9日,8天时间在网游上打赏主播花掉了1.38万元。孩子妈妈打出银行账单偶然发现,莫名其妙地给“财付通”付了30多笔钱,一查原来是小女儿偷玩自己的手机给游戏主播送礼物。

downLoad-20171213163354.jpg

△快手游戏界面

孩子表示,沉浸在游戏世界里,她根本没想过这么多,每次充值眼中只有“快币”、“礼物”,完全没跟现实生活中的钱、妈妈的生活费划上等号。

00后女孩打赏男主播65万 母亲起诉直播平台要求退钱

据法制晚报2017年12月17日消息,00后女儿在加拿大留学期间迷上映客直播,母亲刘女士查询消费记录确认,女儿通过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方式,在映客直播上共充值657734元。刘女士以女儿名义起诉映客直播的经营企业北京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要求退钱但一审败诉。

法院认为,虽然刘女士称映客号是女儿偷偷以其名义开设,并通过其名下的微信、支付宝私自消费,但证据不足,法院不予支持。判决后原告上诉,目前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在这里,也想给其他家长提个醒,银行卡密码什么的还是不要透露给孩子。谁知道这帮熊孩子能干出什么事儿呢!

来源:看看新闻、重庆晨报、法制晚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