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桑吉”轮仍在燃烧,新一轮灭火持续进行
01-11 19:49:40 来源:交通运输部微信公号

事故现场。拍摄于11日上午7时38分。

事故现场。拍摄于11日下午13时05分。

交通运输部微信公号消息,1月11日上午10时40分,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指挥下,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现场灭火作业重启,“深潜号”“东海救117”轮开始实施新一轮灭火。从前方传来的画面显示,截至17时,两艘救助船正持续向“桑吉”轮喷洒泡沫,“桑吉”轮仍在燃烧,浓烟较大。

为保障灭火泡沫充足,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已协调从邻省紧急调运泡沫液,拟安排“东海救101”轮返回洋山港装载。经专家组研判,由于“桑吉”轮船体及周边水域外泄的燃油全面燃烧,“桑吉”轮存在爆炸、沉没等危险,挥发和燃烧产生的有毒气体对救援人员危害很大,加上恶劣海况,增加了现场搜救工作的难度。

目前,事故现场西北风7级,浪高3—4米,能见度良好。“海巡01”轮继续担任现场指挥船,负责组织协调现场搜救行动。现场交通运输部共组织12艘船舶正在继续全力开展人命搜救和灭火作业。

1月6日20时许,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与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轮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导致“桑吉”轮全船失火。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全面开展人员搜救、船舶灭火、清污等工作。从事发至今,现场始终以人命搜救为首要任务。截至1月11日17时,搜救面积达1000余平方海里。

原标题:最新消息 | “桑吉”轮新一轮灭火仍在持续进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