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商务部:密切关注美国对华301调查情况|刘国梁亲承:教练生涯已退役
01-12 06:42:5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 拷贝.jpg

要闻>>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开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月11日上午在京开幕。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商务部:密切关注美国对华301调查情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正密切关注美国对华301调查情况。如果美方执意采取单边的、保护主义的做法,损害中方的利益,中方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方的合法权益。

外交部国防部回应中国海军进入钓鱼岛海域

日媒称中国海军舰艇及潜艇11日进入钓鱼岛赤尾屿12海里毗连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日本海上自卫队进入赤尾屿东北一侧毗连区活动,中国海军实施了全程跟踪监控。国防部新闻局表示,中国军队将一如既往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坚定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



资料图:钓鱼岛

中国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世界第一

科技部部长万钢在10日召开的2018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说,5年来,中国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重大成果竞相涌现,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居世界第一,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大国。

万豪中文网站、APP被罚关闭一周

近日万豪酒店集团在网页中将港澳台及西藏列为“国家”,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国家旅游局责成上海市旅游局尽快查明事实,做出处理。上海市网信办紧急约谈万豪,责令其官方中文网站、中文版APP关闭一周。

民生>>

1至2月北方大气污染天气或增多

中国气象局、环保部组织联合会商,指出1月至2月,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大气污染扩散气候条件偏差,京津冀大气重污染日数或接近近3年平均。

资料图:北京雾霾天气。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华为诉三星侵权案一审宣判 华为胜诉

2016年,华为为保护自己的无线通信发明专利起诉三星公司。11日,此案一审公开宣判,法院认定三星构成侵权,判定立即停止侵权,禁止以制造、销售、允诺销售等方式继续销售侵权产品。

社会>>

又一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离世

1月10日凌晨1时39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陈凤英离世。1937年日军侵入南京,陈凤英为避难曾剃成光头,躲入地洞。送别老人

网页截图:来自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

老夫妻千里看女儿,却被黑车丢在南京高架上…

一对老夫妻不远千里,从贵州几经辗转,想到江苏淮安看望女儿,谁知被黑车中途丢在了高架上。幸好被南京民警及时发现,为他们买了早饭和车票,并联系了老人的女儿…网友纷纷指责:黑车可恶,呼吁严查!

男子作案后对监控“敬礼”,被警察认出抓获

四川自贡男子行窃10余起。一次他故意向路边监控摄像头“敬礼”,成功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后来被民警认出,3天后被抓获归案。真是教科书般的“自投罗网”…

男子作案后对着监控“敬礼”。自贡警方 供图

公交每年收大量无效币,还有人投巧克力

四川遂宁公交公司清点去年收入时,从堆积如山的零钱中找出100多种残币,包括游戏币、外币,甚至还有巧克力和山楂片……公司称每年都要收到10万余元的无效币。网友表示,面值不大,考验的却是人的道德观。

“长相太老”惊动监考老师!竟是女儿让妈妈替考

前不久结束的全国成人招生统一考试中,南京市某考场监考老师因一考生看上去长得太老而报警。在民警盘查下,女子承认自己今年45岁,竟是被女儿喊来替别人考试的!最后,警方通过进一步侦查打掉一个10人代考团伙。

北方冷、南方也冷…冷到冻结

连日来,中国许多地方都遭遇了降温严寒的天气。有多冷?冷得十分“冻人”…

山东烟台,海边的护栏结满了冰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广东清远,连山金子山上的玻璃廊桥桥面被冰封。 

图片来源:东方IC

你家在哪?冷吗?

文体>>

新版历史课本删去“文革”内容? 人教社说…

针对近日网上关于新版历史教科书删去“文化大革命”一课的传言,人民教育出版社回应称,统编初中历史教材八年级下册专题讲述了“文化大革命”。

米卢受聘成为中国足球协会青训顾问

1月11日,曾带领中国男足国家队征战02年韩日世界杯的著名教练博拉·米卢蒂诺维奇在北京正式接受中国足协邀请,受聘成为中国足协青训顾问。

刘国梁亲承:教练生涯已退役

10日,刘国梁评论回复央视记者李武军发布的生日祝福微博,亲承自己的教练生涯已经退役。“我当队员时你就跑(乒乓球),我转教练了你还跑,我教练都退役了,你还在跑,看来在乒乓球的路上真跑不过你啊……”

截图:来自新浪微博

国际>>

特朗普改变主意了?美或重返《巴黎协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称,美国可能重返《巴黎协定》,但他未表示会在这个方向上采取何种举措。

日官员:应尽快将福岛处理水排放入海

11日,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委员长更田丰志表示,应尽快确定有关将福岛第一核电站处理水稀释后排放入海的方针。他主张,这“对海产品和环境并无影响”。

绿海龟将因天气太热而绝种?

全球暖化使海洋温度上升,连带导致澳大利亚大堡礁的绿海龟性别比例出现异常。科学研究发现,新孵化的绿海龟未来可能全变成雌性,造成性别比失衡,或面临绝种危机。

资料图:刚刚破壳而出的绿海龟宝宝。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