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三家餐馆挂横幅互怼“不好吃” 涉嫌违规被拆除
01-12 13:22:32 来源:三秦都市报

IMG_9586

三秦都市报消息,西安北郊龙腾路,路东三家店,由北向南依次卖排骨饭、黄焖鸡和鸭脖。最近,因为三条横幅,这三家店在网上“火了”,赚足了眼球。

店主:搞笑营销

事实上,挂横幅的创意,并不是这三家店的原创。早在去年12月,山东青州市就出现过类似的场景。

受此启发,大约在十多天前,卖排骨饭的小王、卖黄焖鸡的小李、卖鸭脖的小韩,想在西安试一试。

三位店主,都是20来岁的小伙,大家平日里称兄道弟,关系非常好。

卖排骨饭的小王说,这仅仅是一种自嘲、自黑的揽客方式,属于搞笑营销,不存在恶意竞争。排骨饭在最北边,横幅上打着一个箭头,指向南边两家店,写着:这两家都不好吃。

卖黄焖鸡的小李说,年轻人开店,用一点搞笑、好玩的方式,可以活跃下平日的气氛,吸引路人的注意。黄焖鸡在中间,横幅上打两个箭头,一南一北:他两家都不好吃。

卖鸭脖的小韩说,这条路没有鸭脖店,挂横幅以后,店里的顾客明显增加,生意确实好一点。鸭脖店的横幅,指向其余两家:他两家都不好吃。

IMG_9588

工商:已责令拆除

记者1月11日采访时,不少市民对此感到新奇,也有人用手机拍照,发给别人分享。“明白人一看,就知道这是广告嘛,”一位正在吃黄焖鸡的顾客笑称,从横幅上看,可以知道这三家店主的关系肯定很好,属于戏谑,“真要是恶性竞争,谁敢挂这样的横幅?”

11日下午,辖区工商部门将三位店主叫去,了解情况。工商部门认为,搞笑营销无可厚非,但此举违反了《广告法》第13条“广告不得贬低其他生产经营者的商品或者服务”的规定,已责令拆除。

看看这些新颖营销方式

事实上,像这类新颖、搞笑的营销方式在西安很多见,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走访了几家。

有家火锅店说,在店里消费的、身高在1米73到1米75之间、扎丸子头的女生,可享受全单8折。

有家中餐厅说,顾客身高在1米6到1米69,打8折,1米7到1米79,打7折,1米8到1米89,打6折,1米9以上打5折。

有家西餐厅曾推出过一个促销活动,每桌一个手机号码13开头的,打7折;每桌两个手机号码13开头的,打6折;每桌三个及三个以上手机号码13开头的,打5折。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以往餐厅并不重视推广,口碑往往借助于口口相传,随着“80后”“90后”进入餐饮、服务等行业,年轻店主们更注重利用新的营销方式,比如线上线下的推广,进行宣传,“当然新颖归新颖,但生意的好与坏,还得靠品质和口味。”

原标题:相邻餐馆挂横幅互怼“不好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