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哭死!180斤护士小姐姐怒减70斤,秒变女神!
01-12 13:41:15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元旦期间,网上出现了集体晒18岁照片的风潮,萧内网名叫“义蓬一枝花”的姑娘在晒照大军里显得格外显眼。

当年的她

现在的她

都说女大十八变,但这真的是同一个人么?

点进“义蓬一枝花”的相册,里面有很多她的自拍照,大部分都是下面这种风格。

看的出来,这位姑娘喜欢卖萌,而且很逗,但是记者阅图无数,感觉这种自拍很可能是P图1个小时的产物,所以决定联系她本人看看。

表明身份、说明来意后,“义蓬一枝花”爽快地和我互加了微信。

“义蓬一枝花”名叫倩倩,1995年出生,今年23岁,杭州萧山人,中专和大专学的都是护理专业,现在在大江东一家医院当护士。

“相册里的照片我有些是P过的,有些是用自拍神器拍的。”姑娘很诚实地告诉我。她说,自己身高164厘米,最胖的时候体重180斤,说着她发过来一张证件照,说是最胖时候的照片......

2013年,18岁

“其实胖也还好,关键我还黑啊。”倩倩自嘲到,自己是从初二开始变胖的,十七八岁的时候达到了体重的巅峰,但那时她周围胖的同学有很多,自己又有男朋友,所以觉得胖也蛮好的。

“看她们那些瘦的人每天只能吃黄瓜,这样太痛苦了。”

2014年7月,倩倩参加工作,被招进了萧山城区一家医院,她这才开始在意自己的体重。

“第一个想法是,我可能穿不进护士服,哪怕最大码的也穿不进。”后来,倩倩被分配到医院的急诊室,兼顾门诊输液室工作。刚去不久,就遭遇了不少尴尬。“说我怎么这么胖,这么黑……门诊也是医院的门面,这样的姑娘病人见了会不舒服的……”

就从这个时候开始,“我就下决心一定要减肥给他们看!”

“去年7、8月是我最轻的时候,减到了110斤,连腿都很细的,这个冬天稍微有点松懈,又弹回去了,现在118斤。”

1月10日下午,在大江东一家医院的输液室里,记者终于见到了倩倩。

虽然没有相册里的照片那么瘦,但和读书时的照片相比绝对是脱胎换骨了。

长相甜美,爱笑,爱自黑,不做作是倩倩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记者用手机拍了一张照,发在群里,几个常年潜水的单身男同事马上跃跃欲试,纷纷求介绍。

倩倩现在供职的医院离家很近,是她的第二份工作,也在输液室上班。

护士长阴大姐对倩倩很好,空下来了会向倩倩请教减肥的心得。

“第一次听说她原来的体重,我简直不敢相信,她就是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

刚开始减肥,倩倩试过各种减肥药,左旋肉碱、洛神花茶、荷叶茶还有一些日本的减肥药......但是疗效都不理想。

后来她从网上学习科学减肥的方式,确立了运动加控制饮食的减肥方式。

如今,她每天上班时都要喝很多热水。

下午3点半,倩倩下班了。回家前,她先到超市买了一些酸奶,这是她每天的主要食物。不过每次进超市,她都会先跑到曾经的战场——薯片货架过过瘾。

“每次逛超市,就先把薯片放进购物车,付钱的时候再把薯片放回去,我觉得很有成就感。”话虽这么说,但是把心爱的薯片放回货架,倩倩还是有些不舍,她会把薯片放得整整齐齐,说因为这样才会有人把它们买走。

倩倩的家是个美丽的村庄,有时她会在村道上跑步,每周2-3次,最近天气冷,她改在家里做运动。不过,那天阳光明媚,倩倩决定晚饭前先去跑步,于是换上运动服,迎着落日的余晖,绕着村子兴奋地跑了一大圈。

这张照片是跑步的空隙,倩倩站村道上,正好吹来一阵风,记者抓拍的。

倩倩说她们这个村子却很潮,路上有很多轮胎做的绿化,村舍的墙上也有很多小清新的装饰。

倩倩在池塘边做拉伸,池塘里有一只小黄鸭,也是村干部放的。

“虽然气有点憋了,但是别的地方不常见吧?”倩倩有点小自豪。

她说,跑完步一定要做拉伸,不然腿上的肉会很难减,可惜的是,她发现这个问题已经有点晚了,所以现在腿还是有点粗。

一转眼,太阳就下山了,倩倩回到家,妈妈已经准备好了晚餐。

倩倩的晚餐是两个番薯加一杯酸奶,如果不吃番薯则吃水果,总之晚上不吃饭。

“早餐也是一杯酸奶一个面包,中午光吃菜,不吃饭,只吃瘦肉不吃肥肉,还可以吃鸡胸肉和鱼肉。”

倩倩有个妹妹,在读初一,也很会吃。那天她吃完饭看到姐姐吃番薯,也要了一份。

倩倩的妈妈给倩倩做了一份红烧鱼,这是她第二天的午餐,医院里有微波炉,可以热着吃。

回到房间,稍事休息,倩倩开始了运动,她每天要做100个开合跳,30个深蹲,20个高抬腿,再做30个深蹲加平板支撑。每个动作之间休息20秒,这样算1组,每组动作间隔50秒,做3组。全部做完需要45分钟。如果当天跑步,这些就不做了。

做完运动,倩倩站上体重秤,果然和来时说的一样,118斤。

Q

你以前这么胖,是遗传的还是有别的什么原因?

A

主要是我特别能吃,我一天要吃五六顿饭,我们差不多6点多吃晚饭的,但是我到8点多就会要我妈烧一顿夜宵给我吃。我妈说我那个时候吃方便面都是4包起放的,剩下来的汤都要就着剩饭一起吃,而且还要配一听可乐。

Q

减肥的目标是多少斤?

A

我压根没有想到自己会瘦到这个地步,我180斤的时候想瘦10斤就好了,能瘦到170斤就很满足了。但是人就是很贪心的,瘦到170斤了就想要160斤,160斤了就想150斤,瘦到150斤就想一直瘦下去,目标是100斤。

Q

减肥之后对你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A

减肥了之后朋友圈肯定要大一点,以前胖的时候自己也很自卑,不想出去玩,因为出去就会被比较。

Q

有没有和什么人之间的关系,因为你变瘦了而发生改变?

A

以前八竿子打不到的同学有很多都来加我,还有什么前男友也来了,因为在网上发了那个帖子,微信里看到的人都把链接转给我,那天晚上我的微信就炸掉了。

Q

前男友是胖的时候交的么?看到你这么瘦了他有什么反应?

A

对啊,是真爱吧,不过后来还是分手了。看到我瘦了他就来加我,说我变化好大,问我过得好不好,有没有男朋友,有时间可以一起出去玩。但是他约我,我一次都没有去。

原标题:因胖被嫌弃,杭州180斤护士小姐姐怒减70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