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禁止活煮龙虾:直接水煮太疼太残忍!
01-12 16:01:57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月12日报道 法媒称,瑞士政府1月10日下令,禁止采取把活蹦乱跳的龙虾直接丢进沸水的常见烹饪手法,要求在烹煮龙虾前必须先让它们失去意识。

据法新社1月10日报道,伯尔尼在对该国动物保护法进行大范围修改时说,从今年3月1日起,“饭店里把活龙虾浸入沸水的普遍作法将被禁止”。

瑞士政府还说,在杀死龙虾前,“必须先让它们失去意识”。据当地媒体报道,在新法律生效后,只能通过电击或“机械式破坏”龙虾大脑这两种方式让龙虾失去意识。

报道称,动物保护人士和一些科学家认为,龙虾和其他一些甲壳动物拥有丰富的神经系统,直接水煮会让它们承受巨大痛苦。

瑞士政府还说,今后,龙虾等海洋甲壳动物将不能放在冰或冰水里运输,必须“始终使之处于自然环境中”。

报道称,这项法律还将打击非法狗类繁殖工厂和狗类非法进口,禁止使用惩罚狗叫的自动装置。

原标题:瑞士禁止活煮龙虾:直接水煮太疼太残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