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自拍情侣受邀参观消防队:烧得值了
01-12 20:11: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月10日,广西桂林,家中着火后乐观玩自拍的“网红情侣”受邀到桂林市消防支队参观,过程中两人感叹“值了,这把火烧值了”,并呼吁大家共同学习消防知识。

事情发生在2018年1月8日,这对小情侣家里因电器着火引发火灾。他们灭火后又想哭又想笑,合影自拍,还拍了搞笑视频,说2018年第一场火,祝大家红红火火!逗比特性藏不住,这对情侣也在网上走红。

QQ截图20180112204934.png

据钟先生回忆,8日上午近9时,刚起床的他在上厕所,女友还在房间里睡觉。忽然,他依稀听见外面传来类似燃烧的噼里啪啦的声音。

QQ截图20180112203523_副本.png

刚开始他也没在意,但后来邻居呼喊着敲门,好像是说家里冒烟,他从厕所出来一看,发现客厅里起了火,皮沙发被烧着了。

QQ截图20180112204254_副本.png

他赶紧从厨房找水灭火,但火烧得太快太大,水灭不了,邻居找来楼道的灭火器,最终把火灭了,前后大概五六分钟。钟先生事后检查现场发现,这次起火很可能是由于客厅里那个取暖器插头引起的。

当日,钟先生和女友将家里打扫了一番,准备过几天将被熏黑的墙重新粉刷一遍,最重要的是准备在家里备一个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

链接

遇火灾时如何正确逃生?

首先,要了解建筑基本的结构和环境,熟悉两个以上离居住地最近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位置,规划出合理的逃生路线。

在逃生时,如果起火点是在自己所在的房间或者离自己房间很近,那么一定要立即逃出去,第一时间远离燃烧区域;如果起火点是在其它楼层,那么是逃还是躲在室内,就一定要根据烟气蔓延的情况来决定。

撤离时,最好带上一条毛巾,捂住口鼻,以避免吸入楼道中可能存在的烟气。

同时,在逃生过程中还要注意:火场逃生千万不要乘坐电梯;千万不要为了财物重返火场;居住较高楼层,千万不要跳楼逃生。

消息来源:梨视频、澎湃新闻、重庆商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