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反转!朴槿惠的千万豪宅和巨额财产这次是真的被冻结了
01-12 23:23:40 来源:海外网

1515762953231551.jpg

韩国中央地方检察厅8日向法院提出诉前财产保全申请,要求冻结朴槿惠财产。12日,韩国法院批准了这一申请。当地时间12日晚间,韩联社发布消息称,根据此次冻结个人财产的决定,朴槿惠花2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00万)购买的位于首尔市内谷洞的住宅、个人名义的存款以及交由律师保管的30亿韩元支票,在“收受国家情报院贿赂一案”做出判决前不得私自处理。

韩联社称,朴槿惠的财产将在案件判决之前被冻结。朴槿惠将无法变卖或转让财产。支票等动产将被冻结,而房产将被禁止用于出售、捐赠、转租等。

消息公布的当日却接连发生乌龙事件。据海外网了解,韩国法院公布消息之初,工作人员曾将消息日期写错成“11日”。错误消息经韩媒纷纷报道后,法院却又删除了早前发布的消息。由于韩国法院仅称“报道有误”,引发多家韩媒认为“朴槿惠财产被冻结”一事为假新闻。

不过,法院于晚间再次发布了朴槿惠财产被冻结的消息,并将日期修正为“12日”,才最终坐实了朴槿惠部分资产被冻结一事,也让一连串韩媒的“乌龙报道”收场。

韩媒称,检方申请冻结财产,是为应对朴槿惠被判有罪做好准备。

去年4月,朴槿惠深陷“亲信干政门”,被检方以滥用职权、受贿、泄露机密等18项罪名起诉。干政案的审理尚在进行,朴槿惠又因卷入国情院“上供”丑闻,被检方再次盯上。检方怀疑,朴槿惠在执政期间的2013年5月到去年7月,指示国情院院长每月定期上交原属于国家预算的特殊活动费,总金额达36.5亿韩元,由青瓦台秘书负责转交。

1月4日,检方以朴槿惠涉嫌收受国家情报院36.5亿韩元贿赂为由,对其追加起诉。由此,朴槿惠被指控的罪名将从18项增至20项。检方称,朴槿惠违反《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规定的受贿、致国库损失、贪污公款等。

据悉,财产保全是指法院在利害关系人起诉前或者当事人起诉后,为保障将来的生效判决能够得到执行或者避免财产遭受损失,对当事人的财产或者争议的标的物,采取限制当事人处分的强制措施。

朴槿惠近期活动梳理:

2017年10月13日,韩国中央地方法院以朴槿惠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为由,决定延长关押期限。朴槿惠的拘留时间最长将再延长6个月,即明年4月才能释放,这引发朴槿惠方面强烈不满。

2017年10月16日,朴槿惠庭审时罕见发言。她否认自身嫌疑,称审判于她而言是“政治报复”。当天,朴槿惠7名辩护律师集体表明辞意。律师柳荣夏指责法院延期拘捕朴槿惠的判决“毫不合理”,称“这将是韩国司法史上最耻辱的黑历史。”朴槿惠表示,“对法官的信任已经没有意义,今后就按照法官的意思审吧。”

2017年10月19日,朴槿惠以健康为由,拒绝出席律师团辞职后的首场听证会。

2017年10月25日,韩国法院宣布,已经为朴槿惠案物色5名新律师。

2017年11月3日,韩国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召开最高委员会会议,作出开除朴槿惠党籍的决定。

2017年11月27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重启对朴槿惠案件的审理,朴槿惠以健康为由拒不出席,庭审延期次日(28日)举行。由于朴槿惠再次拒绝出庭,法院最终决定以缺席审理的方式进行。

2017年12月22日,朴槿惠以健康问题为由,拒绝接受检方传唤参与当天针对“上供门”的调查。

2017年12月26日,检方前往首尔拘留所,调查朴槿惠“上供门”事件,但因后者不配合无果而终。

2018年1月4日,韩国检方以涉嫌受贿追加起诉朴槿惠。

2018年1月8日,检方向法院提出诉前财产保全申请,要求冻结朴槿惠财产。

原标题:朴槿惠涉嫌受贿:千万豪宅、巨额财产均被冻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