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0后垃圾里寻宝 旧编织袋做背包月入十几万
01-14 17:00:4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rmrb_14981515916640.png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8年1月10日,深圳。垃圾堆里寻宝月入十几万?没错,作为一个典型的90后,今年26岁的“深二代”阿祖凭借独有的设计,将旧编织袋做成背包、钱包……在淘宝上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创业之路。

说起当初做这种手工制品的想法,阿祖津津乐道:读大学时他毅然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设计专业。毕业后,先后做家居设计、自然教育两份工作,后来厌倦了每天上班准点打卡的生活,他决定辞职和女朋友林嘉一起创业。一次偶然的机会,阿祖在垃圾堆边看到了很多编织袋,他脑海中闪现出一个念头,做手工制品,拿回去试试做。这种感觉也许是源于阿祖学室内设计的原因,让他在生活中随时能找到创作的灵感。

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刚开始在垃圾堆边翻找编织袋难免会引来异样的眼光,阿祖告诉我们,自己心里也觉得很不好意思,但是多尝试了几次之后,就觉得是件很平常的事情,之前也有朋友做过这种用编织袋做包包的事情,他们尝试过几次之后就放弃了。也许是因为这种编制袋的加工比较困难,还有一点就是对这种编织袋的市场行情不了解。

现在这种手工制品在网上卖得不错,阿祖每天的工作就是不断寻找各同款式,不同特色的编织袋样品,并在批发店成批的购买。晚饭后,几个工人陆续来到阿祖的出租屋里,他们开始在处理半成品。操作台上整齐的放着很多编织袋,这些编织袋经过加工处理,看起来表面坚韧,手感也舒服。一时间,缝纫机的声音,裁剪的声音,编织袋的沙沙声在这个并不是很起眼的出租屋内回响。

阿祖告诉我们,包包的设计最难的是表面的防水层和耐磨度,在这个问题上他们花了大概一年的时间解决。在正式出售的第一款包包的时候,不管是在设计外观上还是质量上,都已经达到了他们基本想要的效果。

一个双肩包的完成,要经过严格的设计,从双肩包的外观,到使用中的舒适度,都需要他们两人经过长时间的讨论才决定的。林嘉拿着铅笔,在草稿图纸上仔细地描画着,不时和阿祖讨论细节,铅笔在纸上唰唰唰的“游动”着,很快,一个双肩包的草图已经浮现在眼前。

“要发现废旧物的价值,需要有十足的创意和对生活的热爱”,阿祖说。目前,阿祖的这种手工制品在淘宝上还是属于新产品,这样的手工制品在淘宝上能找到的寥寥无几。这种既有价值又环保的手工制品,也许以后还有很多人会去做。

原标题:他垃圾里寻宝 旧编织袋做背包月入十几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