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 浙江一对老夫妻在重症监护室过金婚
01-15 22:26:3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一对七旬夫妻在市中医院病房里举行金婚纪念仪式的照片刷爆朋友圈。

照片中的老人名叫何福根,今年72周岁。他的妻子蔡水霞在2015年被诊断为脑部肿瘤。期间,自己带着她跑到上海等地治疗,但一直没有好转。

2017年7月,蔡奶奶因为天气炎热,外出晕倒,导致病情加重。随后被送到新中医院治疗。蔡奶奶的主治医生朱泽说,由于长期卧床,肺部感染严重,持续昏迷,再加脑部有肿瘤,11月蔡奶奶被送入重症监护室。

这时,何爷爷却向医生提出了一个“奇怪”的要求:无论如何要让她撑到2018年。

原来,2018年是他们结婚50周年。而蔡奶奶健康时曾感慨:如果他们能携手走过金婚,也就无憾了。所以,何爷爷希望能够给自己的妻子一个金婚纪念仪式。

终于,1月12日下午,重症监护室(EICU)的医生和护士们和家属一起准备了蛋糕和鲜花,在病房里举行了简单的仪式。何爷爷捧着鲜花,对蔡奶奶说:我们的心愿今天终于实现了。放心吧,医生护士都把你照顾得很好,儿子女儿也很孝顺,放心。

在何爷爷说话的时候,蔡奶奶的血压有所波动。何爷爷说,她能听见自己说话,一直都能听见。

何爷爷回忆,自己和妻子认识的时候,她才20岁左右。两个人的相识源于朋友介绍。当时,何爷爷在福建工作,蔡奶奶在诸暨,算是现在流行的异地恋。两个人虽然不能经常见面,但却从未间断过通信。一来一往中,两个人的感情越来越深。

何爷爷没有背弃自己的誓言,50年来,他们没有吵过架,也没有红过脸。回忆起两个人一起经历过的事情,吃过的苦。何爷爷说,在他的心中,蔡奶奶永远是最好的那一个。

他说,他们这一辈的爱情,就是陪伴。现在想起来,好像爱的有些含蓄,不知道表达。说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别看现在老伴生病了,自己经常牵她的手,以前蔡奶奶健康的时候,从来没有过。希望能够一直这样牵着她的手,走一辈子。

原标题:诸暨一对老夫妻在重症监护室过金婚 看哭无数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