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第二架!阿联酋称卡塔尔战机几小时内“拦截”其两架客机
01-15 22:49:50 来源:海外网

5a5c7e45fc7e93182a8b456a.jpg

图为卡塔尔幻象2000-5战斗机。

海外网1月15日消息,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阿联酋官方声称,当地时间周一(15日),卡塔尔战机拦截了其第二架民用客机。就在几小时之前,阿联酋民航局称其一架客机在飞往巴林途中被卡塔尔战机拦截,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随后予以否认。

据报道,阿联酋官方媒体WAM消息称,当地时间周一(15日),阿联酋一架民用客机在飞往巴林的途中被卡塔尔多架战斗机拦截,阿方指责卡塔尔“直接违背”国际法。而就在几小时之后,阿联酋民用航空总局称,卡塔尔战机在巴林首都麦纳麦(Manama)机场附近拦截了第二架阿联酋客机。

美联社报道称,对于该事件,阿联酋两大主要航空公司目前为止拒绝评论。

据阿联酋官媒报道,阿联酋对这一事件进行谴责,并称将“采取一切必要合法措施以确保民用航空安全”。阿联酋民用航空总局将第一起“拦截”事件描述为“对民用航空安全明目张胆的危险威胁”,以及对国际法和协议的“赤裸裸违背”,并称阿联酋该航班是符合国际民航法律的例行航班。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涉事“民用飞机”尚未得到确认,不过在线燃油监测网站显示,该飞机可能是一架阿联酋军用飞机。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2017年6月,因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沙特、巴林、阿联酋、埃及等4个阿拉伯国家对卡塔尔实行了交通、外交及贸易方面的制裁,卡塔尔方面否认指控。

报道称,卡塔尔周五刚向联合国提交投诉,称阿联酋军用飞机上月曾侵犯其领空。卡塔尔称该次“侵犯”发生于上月21日,持续约1分钟,阿联酋对此予以否认。

原标题:阿联酋称卡塔尔战机几小时之内"拦截"其两架客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