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可怜天下父母心!老母亲街头守护晕倒儿子 怕被误解拒绝帮助
01-17 10:34: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180117095641298.jpg

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词语了,近日发生在济南街头的一幕十分暖心。

1月16日,山东省济南市北园大街与济泺路交叉口南侧辅道,一位老人坐在道路中央,身旁一名男子仰卧在地,头部枕在老人的腿上,老人不停的按压和按摩男子的头部。

20180117095641442.jpg

过往市民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老人说躺在地上的是他的儿子,因坐车时间太长有点晕,躺在地上休息一会,拒绝了市民的帮助。就这样,老人支撑着男子的头部,静静的等待儿子醒来。

20180117095641560.jpg

10分钟后,男子逐渐醒过来,老人起身将拐杖递给男子,准备将其拉起来,可男子却怎么也站不起来。

20180117095641687.jpg

这时两位市民赶紧上前,将男子搀扶起来,老人一手拄着拐杖,另一手搀着男子,母子俩佝偻着腰一步一挪的离开。

20180117095641509.jpg

男子今年32岁,家住德州晏城,数年前因工伤至残,丧失了劳动能力,没有了经济来源导致家庭贫困,只好和66岁的母亲一起到济南谋生,因身着褴褛常被人误认为是流浪人员,今天是准备乘坐公交车回齐河老家,路上劳累晕倒了,母亲怕麻烦也怕别人误解,只好拒绝了别人的帮助。

(资料来源:济南时报、视觉中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