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独家记忆!老翁帮妻子买午饭忘记房门密码 民警帮开门只见遗照后红了眼眶
01-18 11:17: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我不记得开门的密码了,可我还记得我爱你!”台湾省高雄市一名86岁老翁出门帮妻子买午餐,却忘了家门密码。他心急如焚找民警帮开门。但警方到屋內只见一张遗照。联络其孩子,才知老人轻微失智,而老婆已过世1年左右,他跟遗照一起生活,每天会帮老婆买饭,好像妻子还在世一样。警员不忍戳破,就让爷爷保有他的独家记忆。

20180116003363.jpg

警协助8旬翁进入家门,见他对亡妻仍念念不忘,忍不住红了眼眶。

据报道,高雄市苓雅分局三多路派出所巡佐林忠川、警员苏铉壬14日接获报案,一名8旬老翁声称出门帮太太买午餐,回家后却忘记家门的密码,请求警方到场协助开门,没想到打开门后遍寻不着老太太,此时老翁指着相片直说太太在那,询问家属后得知,老翁的太太早已逝世多年,但夫妻感情深厚,老翁不但天天买便当给爱妻,还因为担心爱妻安危,外出时都特地锁门。老翁对妻子的一片深情,也让在场员警当场感动到红了眼眶,直呼“尤比现代梁祝再世”。

很多网友表示很羡慕这样的爱情“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其实除了台湾高雄的这名老人,还有很多白头到老的感情也让我们动容。

3eced3f767f144c9bd177df8c3843891.jpeg

84ecdab6d1a14ec583e7ceb9a1cfe0a0.jpeg

741891a1c88b4c7b8dec2552c2c05ce8.jpeg

有网友在地铁上,拍到了温暖人心的一幕:一位老奶奶的鞋子坏了,她的老伴不仅帮她修好,还细心地帮她穿上。看,老奶奶笑得多甜。

幸福就是我需要你时,而你恰好就在我身边,哪怕已经白发苍苍。

2ba9eb133e1e42dfb149a05d573d6f3c.jpeg

一对老两口买电影票,老奶奶嫌贵说不看了吧,老爷爷掏钱说:“其实我根本不爱看这玩意儿,是这个小妹妹想看。”说得70多岁的“小妹妹”害羞了......

即使老了,我们的爱情也正年轻,陪你享受一如既往的浪漫。

f8eb84d5f9404130b36e26d5d9598856.jpeg

e4d7e078e3cc45cf981d1791c8838c6c.jpeg

凌晨,机场,一位老奶奶转来转去,好像在找人。老爷爷小跑过来,一把搂住她,嘴里念叨着:“老太婆,不是叫你就站在这等我就好了嘛,你不要乱跑,这么晚了不要离我太远!”“以后迷路了你站着别动,我来接你……”

一个人在乎你,一定舍不得让你失望流眼泪,更舍不得丢下你,让你孤独害怕。

556d1c9e89d847f7946073435667f0c6.jpeg

92岁的冯爷爷,和老伴住在同一家医院,一个在3楼,一个在14楼。病重的冯爷爷打算放弃治疗,但他有一个心愿:

我好久没见到老太婆了,我想见她。一想到这可能是两人的最后一次见面,呼吸微弱的冯爷爷,努力睁大眼睛看着老伴。老伴也紧紧拉着他的手: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等我好了,我就去找你。

如果今生已无时日在一起,那么来世愿再牵手。

(资料来源:@中国新闻网、都市快报、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