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中国转基因大米将出口美国 | 白血病新娘病房里办“一个人的婚礼”
01-22 07:00:2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0122晨读 拷贝.jpg

要闻>>

外交部回应“疑似中国渔船倾覆”

外交部领事司最新消息,21日,韩国有关方面向中国驻韩使馆通报,在仁川附近海域发现一艘倾覆的疑似中国渔船。目前,已发现3名遇难船员遗体,但尚无法证实船只所属国及船员国籍,驻韩使馆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春运交通安保

日前,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通知,对2018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地加强交通应急管理,提高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冰雪天气尽可能通过限速通行、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警车带道等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过,尽量不封路。

中新社记者 杨艳敏 摄

重庆>>

21岁新娘病房里“一个人的婚礼”

1月20日傍晚,武隆区人民医院13楼病房大厅里,21岁的白血病患者杨春燕穿着白色婚纱,缓缓走上红毯。陪伴在杨春燕身边的,除了亲朋好友,还有从武隆各地甚至重庆主城赶来祝福她的人。因为丈夫不在身边,婚礼现场没有新郎,主持人代替了这个位置,圆了这个女孩最大的心愿。随后,杨春燕签下了一份遗体捐献志愿书,作为对自己婚礼最好的礼物。

01e9988a37d1c34f472f6214b708bf27.jpg

重庆小面联手云阳面业 斥资6千万造100家标准化门店

1月21日,重庆小面协会发布今年战略——上马百强工程暨万店标准化联盟计划,与云阳面业协会达成合作,预计投资规模6千万,打造100家标准化门店,助推重庆小面升级。

民生>>

冷冷冷!6省份局地大暴雪!

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22日开始,中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雨雪冰冻模式”,气温普遍下降6~10℃,局地降温幅度达10~14℃。陕西、河南、湖北、安徽、江苏、浙江等6省份局地或有大暴雪。北京、天津和河北中北部将有小雪、局地中雪。天冷降雪,多穿衣!

来源:中央气象台官网

广东提高孤儿生活最低养育标准

广东省民政厅21日发布消息称,该省逐年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料惠及全省约3.2万名孤儿,其中集中供养孤儿最低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将从每人每月1450元提升至1560元,计划至2020年将提升至1820元。

马云建议一百人以下乡村学校裁撤合并

21日,马云邀请李连杰、冯仑等80余位国内知名人士,探讨推动中国贫困乡村的进一步并校计划。马云称,学校人数过少,一方面不能吸引优秀师资,另一方面学生也不能受到良好教学,因此建议学生规模在一百人以内的乡村学校,原则都应裁撤合并。

刘关关 摄

银监会再发天价罚单

日前,银监会发布公告,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因掩盖不良贷款等问题被罚4.62亿元。这是继广发银行7.22亿元之后,银监会再次开出过亿级的天价罚单。

社会>>

“冰花男孩”来北京了!

近日,“冰花男孩”王福满和家人一起来到北京。王福满说,自己喜欢“冰花男孩”这个名字,很感谢大家的支持,长大后会回报大家。他的姐姐王福美说,未来的理想是当医生,因为奶奶经常生病。祝福孩子们!加油!

来源:中国长安网

为救遇险群众,四川一消防战士牺牲

20日10时,四川内江威远县一处民房发生火灾,消防战士吴俊寰在组织搜救被困群众时,被突然垮塌的房屋土砖混合墙埋压,壮烈牺牲,年仅31岁。战士,一路走好!

来源:内江消防 供图

宁夏一环保局大楼被雾炮车喷成冰雕

近日,宁夏石嘴山环保局大楼被雾炮车喷成冰雕的照片广为流传。照片中,大楼外立面被冰层覆盖,冰溜子挂满窗檐和门厅,地上都是积冰。据悉,该楼设有一处国家环境监测网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官方:相关责任人被严肃追责。

来源:北京时间

“只要我能推得动,就要坚持!”

广西灌阳县黄关镇代竹源村,有一名脑瘫孩子,他的母亲改嫁,父亲外出打工。76岁的奶奶每天用一辆轮椅,推着孩子往返学校8趟,每趟3公里,共24公里。奶奶成了慈祥的“母亲”,诠释着无价的亲情与生活的无奈。

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最冷小镇”有多冷?惊呆!

21日,位于中国最北端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极寒天气,多地气温跌破-40℃。中国“北极”漠河全城冰雾,犹如电影《寂静岭》中的景象;而在“中国最冷小镇”呼中,打在铁皮上的鸡蛋“煎”成“冰鸡蛋”,用筷子挑起的方便面1分钟冻成“冰川”。

王平 摄

安徽亳州警方通报女摊贩被殴打

针对“卖花甲阿姨被人当街殴打”一事,安徽省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官方微博近日发布情况通报。通报称,双方因消费算账发生争执,后互相厮打起来。警方已对打人兄弟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中国转基因大米首获入美“通行证”

科技日报消息,科技日报记者今天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北京时间2018年1月20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网页上公布了该局对华中农业大学提交的转基因抗虫水稻“华恢1号”安全性和营养评价报告咨询的卷宗及相关信函,通知华中农业大学该局已完成对“华恢1号”安全性评价的咨询,意味着“华恢1号”大米及其制品已可以出口美国并进入其市场面向普通消费者直接销售。

d93d6897b8a2ed40ffc159c97f465e54.jpg

4岁留守儿童竟跷二郎腿抽烟!样子老练

跷二郎腿,边嚼槟榔边抽烟,一副老练样子……近日,湖南新化县一名4岁男孩的“社会范儿”视频流传网络。当地镇干部表示,孩子父母在外打工,已派基层干部对孩子爷爷奶奶进行批评教育,孩子也做了妥善安置。

这对夫妻离婚都不愿抚养脑瘫女儿 法院判不准离

孩子是上天赐予的礼物,当这份礼物出现瑕疵,父母是否可以选择放弃?近日,潼南区法院审理一起原、被告离婚案,由于双方均拒绝抚养八岁脑瘫女儿,法院依法判决不予离婚。法官表示,脑瘫女儿更需照料,父母请再爱她一次。

父爱的艺术!瑰丽!

吉林长春市民李才存为表达对国外女儿的思念之情,历时两年,以女儿2岁到28岁的成长过程为原型,制作了一百幅纸雕画。李才存说,每一幅画都是他用心一刀一刀雕刻而成的,女儿5月份即将回国,他打算把这本画册作为礼物送给她。最美父爱,太用心!

警察给白血病孩子寄玩具枪,孩子回信……

3岁的小闯是云南昆明一名白血病患儿,他的心愿是:长大当警察,现在想有一把玩具枪。湖北民警熊诗桥在朋友圈看到小闯的消息,买了玩具枪并写鼓励信寄给小闯,他没想到会收到回信。不会写字的小闯口述,信是妈妈代笔,“长大后要做一个像您一样的人民警察”!孩子,加油!

国际>>

美国政府“关门”风波仍在持续


美国国会复会商讨如何尽早结束联邦政府“关门”风波,但民主、共和两党坚守各自党派立场,不愿率先作出妥协,政府“关门”谈判僵局仍未打破。

朝韩将在冬奥会上共同入场

国际奥委会宣布,朝鲜和韩国两国代表团将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同时还将在女子冰球项目上联合组队参赛。

法国巴黎正式退出申办2025年世博会

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21日消息,法国当地时间1月20日,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正式向法国负责世博会申办工作的部际代表帕斯卡尔·拉米提出,出于财政预算方面的考虑,法国巴黎将退出申办2025年世博会。

文体>>

清华大学设文科资深教授

清华大学21日宣布建立文科资深教授制度。首批18位文科资深教授来自8个文科院系13个一级学科,平均年龄68岁。当选者需在清华任职时间不少于5年、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25年以上、参评当年的年龄原则上满60周岁,是所在专业领域公认的优秀学者。

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作曲家姚明逝世

歌曲《故乡是北京》和《前门情思大碗茶》的作曲者、空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一级作曲家姚明因病医治无效,于21日逝世,享年69岁。

突破!中国女子跳台滑雪运动员首次闯入冬奥会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在21日结束的日本藏王女子跳台滑雪比赛中,中国女运动员常馨月名列第16,以总排名第35名的成绩获得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最后一张入场券,成为中国跳台滑雪历史上第一次闯入冬奥会的女子运动员,取得历史性突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