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应对首尔雾霾负责?这家韩媒站出来为中国说话
01-22 07:11:24 来源:环球时报

timg (1).jpg

资料图片

环球时报消息,韩国多地近日遭遇雾霾天气。首尔市长朴元淳21日亲自出面,公布包括无偿搭乘公共交通和车辆单双号运行的强力治霾措施。然而,这种做法遭到韩国一些政客和所谓专家的反对,理由竟是中国应该对此负责,首尔是在浪费税金。

韩国《事实》杂志21日报道称,随着韩国雾霾天气持续不散,不少韩国民众到青瓦台网站请愿,要求向中国提出抗议,主张韩国雾霾相当程度来自中国。首尔市针对雾霾天推出的治理措施在韩国内引发不小争议,批评的声音认为“主犯是中国,首尔市是在浪费税金”。韩国“环境运动联合”负责人张宰研21日在接受《韩国经济》采访时说,首尔市的治霾措施“效果不大”,属于“浪费”,韩国雾霾很多来自中国,韩国自己采取措施有什么用?京畿道知事南景弼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发文称,首尔市民在雾霾天免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政策,每天费用高达50亿韩元(约合3000万元人民币),希望朴市长不要推行这种“无效政策”。

“雾霾天就指责中国?这或许是个错误”,《韩民族新闻》21日报道称,韩国国立环境科学研究院的研究结果显示,此次16日开始至今的雾霾天气,国内原因占据主要位置。由于此前韩媒和民众都习惯性将雾霾归咎于中国,因此这一最新结果引发不小的关注。该研究院的相关人士说,从16日开始的雾霾天,没有一天国外因素占据主流。韩国环境部相关人士也表示,关于中国雾霾对韩国的影响,现在既没有共同研究结果,也没有确切权威资料,因此无法直接指责中方。

目前韩国国内较为流行的观点是,平时韩国雾霾的30%至50%来自国外,高浓度时60%至80%来自国外。这一数值是朴槿惠执政时期的2016年6月政府《雾霾管理特别对策》中正式提出的,此后被韩国一些人当作“治霾无用论”的依据。21日,朴元淳在记者会上驳斥这种观点说,汽车尾气是首尔市雾霾的重要来源,如果实行汽车单双号行驶,首尔市的雾霾将减少19%以上。《韩民族新闻》称,中国政府2013年发布强力治霾措施,在过去5年已经大刀阔斧地进行相关治理。

原标题:中国应对首尔雾霾负责?这家韩媒站出来为中国说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