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交部高官向朝鲜喊话:现在是朝美对话最佳时机
01-25 09:56:0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韩国外交部高官2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朝鲜来说,现在是开展朝美对话的最佳时机。

据韩联社首尔1月24日报道,该官员表示,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看似对朝立场强硬,实际上美国重启对朝对话的门槛有所降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曾表态称只要朝鲜在一定程度上不挑衅即可对话,而此前从未有过类似表态的特朗普近期也加入这一队列。该官员还表示,拖延越久越可能出现反对意见,而特朗普也可能改变心意,因此朝鲜目前应考虑重启朝美对话。

该官员表示,现在正是对话的良机,无论是由韩方向朝鲜传递这一信息,还是通过半官半民的“1.5轨”形式进行外交接触都可以。他表示,虽然目前无法预测朝美对话形式,但一定要保障韩方参与其中。从方法和形式来看,韩方不反对朝美先开展对话,再延伸至韩国参与对话的方式。

该官员表示,此前的对朝制裁可以延缓朝鲜发展核武器的速度,现在重启对话能起到同样的延缓作用。

原标题:韩国高官向朝鲜喊话:现在是朝美对话最佳时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