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博物馆竟住着一个“马云”,这撞脸效果我写一个大写的服
01-25 12:52:0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620830.jpg

媒体同行来到四川三星堆博物馆参观。

1月24日,2018“新时代·新梦想”全国网媒新春走基层四川站活动一行,来到四川三星堆博物馆。在馆内,无数有深厚底蕴的藏品仿佛让游客们感受到了曾经发生在它们身上的故事,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里的每一件藏品都是考古者与工作人员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保护才能呈现在这里。另外让大家惊叹的是,馆内还住着一个“马云”。

青铜萌像撞脸马云

att_620820.jpg

与马云撞脸的铜像。

“这个铜像好像马云叔叔哟!”一名来此参观的小朋友兴奋地拉着自己的妈妈来到一个铜像面前,引得众人围观议论。大家都说:“是挺像的!”馆内的讲解员表示,这个铜线本身在馆内相对算是很普通的藏品,但是自从上次马云来到这里的时候,发现竟然撞脸了,马云端详许久,最后笑着说“这铜像挺帅的”。

三星堆博物馆去年接待游客80万人次,创新高

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2017年迎来开馆20周年,接待游客人数创下新高,已经达80万人次,目前年均游客增长约10%。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三星堆博物馆的官方微博粉丝数已达385万,在全国排名第二,仅次于北京故宫博物院,是中国博物馆界的“网红”。

三星堆博物馆部分藏品图片。

据资料显示,三星堆古遗址分布面积12平方公里,距今已有5000至3000年历史,是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蜀文化遗址。三星堆古遗址被称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被誉为“长江文明之源”。

新闻多一点:

追溯古蜀文明之源 品味“国家宝藏”韵味

讲解员介绍,三星堆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三星堆博物馆位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星堆遗址东北角,地处历史文化名城广汉城西鸭子河畔。南距四川省省会成都约40公里,北距四川德阳26公里,是中国一座现代化的专题性遗址博物馆。

三星堆博物馆部分藏品图片。

作为长江文明之源,三星堆遗址距今已有4800年至2600年的历史。它的出现可谓是“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亦改变了中国的文明史,中华文明由一元变多元,被誉为长江文明之源、世界的第九大奇迹、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出土的文物造型奇特、大气恢弘、神秘怪诞、内涵丰富,充满许多不解之谜。三星堆遗址已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其历史、文化、科学价值可与同时期北纬30度上的古希腊、古埃及、古巴比伦等世界古文明媲美。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