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被冻住的动车车底,你所看不到的除冰画面
01-26 10:5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blob.png

中新网消息,1月25日,据中央气象台天气公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3日夜间起,黄淮江淮、江汉等地先后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东南部、湖北西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雪,局地大暴雪。受降雪影响北京开往上海、广州等地的列车相机停运,停运的列车大都集中在黄淮江汉江淮等地,该地区的高铁大都已经停运或晚点。

blob.png

由于气温较低,京广线、京沪线上的高铁列车在快速运行中底部产生大量积雪冻冰。降雪后北京动车段配属动车组车底结冰严重,动车组在日常检修有序进行的同时,又成立了打冰除雪应急小组,清理列车底的积雪,确保动车组准时出库。

blob.png

据了解,此次打冰除雪应急小组共有130人,预计需要对40余量列车进行作业。

blob.png

动车除雪主要对动车组车轮驱动装置、设备舱、车端连接装置、底板、制动装置等影响行车安全的重点部位和主要制动配件上的积冰、积雪进行彻底清除,对残余的小块积冰和弯角处的积雪,则用高压水枪冲洗,对需要风吹的部位吹干处理。

原标题:雪天动车冻住怎么办?这些是你看不见的除冰画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