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火车站一陌生男孩开口就问人借手机 之后的举动让人惊呼意外
02-04 16:45:19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号

都市快报微信公号2月4日消息,昨日8:56,网友“小小草”微信都市快报:中午的杭州城站,一个小男孩问我,“叔叔,你手机能借我用下吗?”

我稍微犹豫了下,打量了下眼前这个小男孩,看起来不像是坏人。于是问他给谁打电话,他说是他放假了从河南南阳老家坐火车到杭州,然后再买到诸暨的火车票,票已买好,下午4点的,想给老爸说一声,好让老爸到时去接他。

打完电话,男孩把手机还给我并说了谢谢。然后走了。

大约过了20分钟,男孩手里拎着一个塑料袋跑到我面前递给我:“叔叔,给!这是我给你买的。找几圈才找到你。”

我问这是什么呀?“汉堡,还有粥。”他说。

20分钟后,男孩给借他手机的叔叔买来汉堡和粥。照片由网友“小小草”提供

我说为什么送给我啊?男孩说:“刚才我不是借你电话用了嘛。”

最终,我没有要他的汉堡和粥,告诉他塞包里让他自己火车上吃。

借手机的叔叔没有吃汉堡和粥,只吃了男孩一片口香糖。看得出男孩非常过意不去。照片由网友“小小草”提供

昨天下午,快报官微和快报微博发布了这条新闻,数千网友点赞,讨论也热烈,网友们对13岁男孩独自出远门这件事讨论开了。

网友“Oscar”:我觉得今年考试成绩考得好不好不是主要的,小男孩已经成功通过了“礼节”这一关,比考100分都金贵。

小男孩平安见到父母了吗?

昨天晚上,记者打电话给小男孩的爸爸,他说:“到了到了,他正在跟几个小朋友玩呢!”

当天下午5点多,男孩的爸爸李先生开车去诸暨火车站接儿子,结果没接到,儿子自己打车走了,花了82块钱,爷爷奶奶在他身上放了200块,“我上了一趟厕所的时间,错过了,他看来看去找不到我,的哥过来了,说我送你吧,路上的哥还给我来了一个电话,说小孩在车上,不用我接了。

你放心他一个人过来的啊?

李先生说,男孩子嘛,暑假带他走过一回,知道怎么坐车了,南阳那边爷爷奶奶帮他把车票买好,送他到候车室,告诉他要坐什么班次,跟着人流下车,再到售票厅买票,问叔叔阿姨借一下电话,一般他们都会借的,给叔叔买吃的,那是应该的。

“去年暑假开学,也是他一个人回去的,我送他到杭州站,我回诸暨,他回南阳,我提前上了火车,他跟着很多杭州到南阳的叔叔阿姨一起上车,车上还借了信阳老乡的电话打过来,汇报平安,南阳下车,爷爷奶奶接,一方面我工作忙,另一方面也花钱,我送一下,也要花千把块。”

我问:你儿子这样暖心的性格,像谁?

“像我吧。”李先生直言不讳地说。

小男孩的爸爸,1978年生,在诸暨帮一家公司经营超市,有7年了,年收入9万多,管住不管吃。

小男孩平常有一些暖人的举动吗?

“儿子小时候,我很少带,一年回去一两次,回家两三天,见一面,带他买点吃的和穿的,又出来打工了,最近两年,跟儿子的相处时间才渐渐多起来。”李先生说,听班主任讲,他在学校团结同学,很懂事。

“去年暑假一个半月,我每天跟他聊天,他坐在我电瓶车后面,我说,不好好学习,长大了要吃苦头的,不懂事,没人喜欢你,到哪都讨厌你,爷爷奶奶多辛苦,在家也赚不到什么钱,我天天陪着你也不现实,我只有去外面赚钱,才能有钱读书,你看外面这些车好不好,好!你要不要买,要!你要自己赚钱自己买,爸爸赚的钱只够你读书,爸爸自己要花,爷爷奶奶不生病还好,生病了也要花钱,多余的钱没有的。”李先生说,“我平常就是这么跟儿子聊天的,儿子说我好啰嗦啊,没办法,别人我还懒得讲。”

听说他是来找爸爸妈妈一起过年的,为了一家人团聚。

“我和他妈妈2015年离婚了,他来陪我过年,还有朋友同事一起。”李先生说。

离婚的事,本来想瞒着儿子的,想等他大一点了再告诉他,那年,李先生找班主任问,儿子状况如何,有没有不高兴或者自卑,班主任说还好,要么找他谈谈吧。

班主任先跟他儿子打个了比方:一个在南边,一个在北边,因为时间久了,吵架分开了,如果是你爸妈分开了,你怎么办?他说了一句:不开心。接着又反问:爸爸妈妈是不是已经离婚了?

班主任说,没有吧。

还没等李先生亲口告知,儿子已经从隔壁村的小朋友那里得知了真相。当天,他整个人在发抖,班主任带他去看了医生,并叫爷爷奶奶把他接回家休息。当天爷爷也否认了他的疑问,他再也没问过,只是一下子懂事很多。

他成绩怎么样?

成绩还好吧,班里排前十名。

李先生看了快报官微上儿子借手机的故事,说晚点会给儿子看看,他在跟几个小朋友玩呢……李先生说,先不聊了,他要去洗碗了。

原标题:城站借手机的男孩找到了!原来他是这样懂事的孩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