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名俄运动员禁赛令被取消 巴赫:惊讶和失望
02-04 20:52:1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2月4日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取消终身禁止28名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这一决定“令人失望和惊讶”。

巴赫称,对国际奥委会而言,这一决定令人惊讶。他表示,国际奥委会已经要求CAS对其裁决作出解释,但却被告知,直到2月底才会发布详情。他认为,鉴于事件的严重性,这“极不令人满意”。

巴赫称,这表明迫切需要改革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内部机构。

他还表示,仲裁法庭取消禁赛并不意味着这些运动员就一定能够获得国际奥委会的邀请,参加平昌奥运。

国际奥委会去年12月5日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但会邀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目前已有169名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已经获得批准参加平昌冬奥会。

28名俄罗斯运动员就国际奥委会终身禁止他们参加奥运会并取消其在索契冬奥会上成绩的决定提出上诉,国际体育仲裁院裁定他们胜诉。对这些运动员的惩罚被取消,他们在2014年冬奥会上取得的成绩被恢复。

国际奥委会(IOC)通讯主任马克∙亚当斯(Mark Adams)2月3日表示,国际奥委会将考虑邀请15名被取消禁赛处罚的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平昌奥运会。

原标题:28名俄运动员禁赛令被取消 巴赫:惊讶和失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