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儿子“除名”的警察爸爸:一道“虐心”数学题,父亲看哭了
02-05 11:03:4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60截图-7978421.jpg

2月5日,一位“被儿子‘除名’的警察爸爸”引发网友关注热议。一位民警的儿子在答题时竟将家里的人口数目答错,妈妈问他怎么会做错,他说:“爸爸天天不在家”。正是这一道“虐心”的数学题,看哭了警察爸爸。

360截图-7583770.jpg

上游新闻注意到,这条微博最初来自于微博认证为四川省自贡市公安局民@盐都小警察。经了解,微博中提到的这位警察爸爸是四川道孚公安局民警罗剑。

1月31日,道孚县公安局一民警罗剑与妻子的微信截图在朋友圈传开,小学1年级的儿子在做练习题时,复杂“数学连线”可以全部作对,可是却在一道最简单的数“人头”上答错了,将4口人(爸爸、妈妈、自己、妹妹)正确答案填成了3口人,妻子问他怎么会做错,是不是少算了自己?他说:“爸爸天天不在家,家里只有3口人”。妻子哽咽,爸爸说“虐心”了......  

家里有爸爸、妈妈、自己和妹妹,怎么就成了3个人呢?

2.jpg

罗剑的儿子告诉妈妈,爸爸天天不在家。

640.webp_副本_副本.jpg

罗剑的朋友圈截图。

罗剑是道孚县公安局巡防大队的一名普通民警,一线值班,早出晚归,陪伴孩子的时间太少。罗剑的妻子说,丈夫没有双休,没有黄金周,陪不了父母,带不了孩子。他给不了我浪漫和陪伴,但他是我的骄傲。

5.jpg

民警罗剑一家人的合影。

众多网友都被这道“虐心”的数学题打动↓↓

@阿silas:我家里也有警察,我最好的朋友也是警察,所以我理解警察的辛苦,每当我看见那些批评警察的言论就很不舒服。我朋友过年过节从不回家,想见他一面真的是难。我曾经问过他,为什么你总是那么辛苦?他半开玩笑地说,总有人要肩负维护社会秩序的责任,为什么不能是我?

@sun_moon_ice:老公也被2岁的宝宝除名了。因为他的爸爸是消防员,问家里有谁,爷爷奶奶妈妈姑姑和表哥,就是不算他爸[黑线]他爸也是一脸的无奈

@热心市民查先生:心疼爸爸。心疼天下公安。为国为民。

@Amy午小媚:心塞啊。警察多重身份,国家的儿子,儿子的爸爸。辛苦!

民警罗剑的故事只是一线民警生活的真实写照,微博上“我的警察爸爸终于回家了”也曾收到众多转发点赞。

0.jpg

照片上,爸爸身穿警服,疲惫地躺在床上,孩子趴在爸爸身上,紧紧抱着爸爸。这张照片先是在江苏苏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传播,微信公众号“警界”2016年6月13日以《我的警察爸爸终于回家了》为题发布。

照片中身穿警服的男子叫陆铭,是江苏省常熟市公安局巡防大队的一名普通民警,拍摄人是他的妻子霍瑜。

霍瑜告诉记者,照片是端午节前拍摄的,那天是周六。“儿子刚起床,衣服还没穿好呢,看到夜班回来的爸爸后,光着小屁股就扑了上去,我用手机拍下儿子抱着他的照片后,就把儿子劝走了。”谈到为何会拍摄这么一张照片,霍瑜说,“他爸平时工作比较忙,儿子经常连续多天看不到爸爸,所以觉得在一起的时光特别珍贵。拍下这张照片,只是给他们父子俩留个纪念。”

陆铭并不知道妻子拍照片的情况。“当天,我上完夜班,因为手头上的事情还没忙完,就又加了两个小时班。回到家后,实在是太累了,没来得及脱衣服,倒头就睡。还真不知道孩子妈妈居然拍了照片,搞出这么大动静。”陆铭笑着说。

陆铭说,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加班加点是常态。正常情况下,他周一周二上白班,周三周四上夜班,后面两天休息,周日接着上白班,夜班从下午5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通常孩子在家的时候我上班;我休息的时候,孩子要不在上幼儿园,要不已经睡觉了,我们难得见上一面。”陆铭说。

霍瑜说:“其实,我相信大多数基层民警家属手机里都有类似的照片。我们对警察工作的辛苦深有感触。作为家属,我们能做的就是多多支持,照顾好家庭,尽量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消息来源:道孚公安微信公号、平安甘孜微信公号、人民公安报、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