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越狱犯张林苍被判无期徒刑 此前曾当庭自曝“ 杀人”
02-05 12:18:57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消息,去年脱逃8天引起各界强烈关注的张林苍,今年1月17日被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脱逃罪成立,当庭判处有期徒刑5年,与前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名词注释”部分对这一消息进行了披露。其中称:“2017年5月2日,云南省第一监狱在押犯张林苍脱逃,5月10日被抓获归案。昆明市人民检察院以脱逃罪向昆明中院提起公诉,中院于2017年11月16日和2018年1月17日公开开庭审理本案,并于第二次庭审结束后当庭宣判,以被告人张林苍犯脱逃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与前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去年11月16日上午,张林苍涉嫌脱逃罪一案在昆明中院开庭审理。开庭不到五分钟,张林苍便声称自己“还杀了一个人,是个警察”,致使该案被迫休庭,退回相关机关补充侦查。

002324a0aa3b1be21f0a09.jpg

张林苍涉嫌脱逃罪案二次开庭并当庭宣判后,未见媒体公开报道。但从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名词注释”部分披露的内容来看,张林苍声称杀人一事未被法院认定。

张林苍是曲靖市马龙县人,今年28岁。2016年10月25日,他因运输毒品罪被昆明中院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17年1月18日,张林苍被押往云南省第一监狱服刑。同年5月2日8时20分许,张林苍擅离劳动现场,趁驾驶员下车等候装货的时机,强行驾驶一辆货车冲破监狱隔离网和施工用的临时栅栏门后成功脱逃。

去年5月3日下午,云南省公安厅通过官方微博发布A级通缉令,悬赏10万元缉拿张林苍。同年5月10日9时10分许,逃脱了8天的张林苍在嵩明县小街镇李官村委会大月字本村小药灵山被武警官兵开枪打伤后抓获归案。

法律圈人士认为,张林苍当过兵且还年轻,第一次因运输毒品被判无期徒刑后,内心应该感到很绝望,故而脱逃。他被抓后在庭审中声称还杀了人,也是他极度绝望后只求速死的一种内心反映。

这位人士分析说,张林苍因脱逃罪被判刑五年,数罪并罚执行无期徒刑,乍一看跟他以前的无期徒刑一样,但他此前存在减刑为有期徒刑的可能,而现在,他获得减刑的机会几乎不存在了,或将被终身监禁。

原标题:重磅!张林苍犯脱逃罪判刑5年!与前罪并罚或将终身监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