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儿艺术教育家协会”被依法取缔
02-05 16:38: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2月5日消息,记者从河北省民政厅了解到,近日“中国少儿艺术教育家协会”被依法取缔:执法人员来到该“协会”位于石家庄市中山东路某处的办公地点,对其相关负责人依法送达取缔决定书。

据介绍,北京市民政局执法人员于2017年12月接到民政部移送的案件,立即对“中国少儿艺术教育家协会”展开立案调查,发现该非法社会组织主要违法行为发生地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经北京、河北两地民政执法人员联合调查取证,查明自2015年起,该非法社会组织打着“中国少儿艺术教育家协会”的名号,通过“中国少儿艺术教育家协会艺术考级中心”网站密集发布招生简章、加盟信息、艺术考级培训照片等相关信息。此外,其下设的“艺术考级中心”给少年儿童发放自制的《中国少儿艺术水平考级证书》,并加盖该协会“艺术考级中心”的公章。

鉴于该非法社会组织的违法行为波及河北、山东、天津等多个省市。在河北民政和公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经现场询问,该非法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少儿艺术教育家协会”未在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在该非法社会组织的办公场所,执法人员查缴了其自制的《中国少儿艺术水平考级证书》,宣读了取缔决定书,直接对该非法社会组织进行了现场取缔。

原标题:“中国少儿艺术教育家协会”被依法取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