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乡村女教师高颜值备课本走红 工整无涂改
02-05 20:03: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1111.jpg

近日,乡村教师舒小珍的备课本火了!她是江西赣州河田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备课本的字迹端庄秀丽,无一涂改。督导组抽到备课本时,也被课程的精心设计打动。

22222222.jpg

33333333.jpg

舒老师说,希望能够影响到学生,让他们也用心对待一切。为认真态度点赞!

网友们在看过舒老师的备课本后,纷纷留言表示,人美字也美,是孩子们的好榜样!

像舒老师一样,生活中这样的老师还有很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倾尽所有,努力创新!

七旬教授手写“最美板书”走红 比PPT还好看

c0444ec88f82facffd09e9bac86cb444.jpg

近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梁昌洪在课堂上的板书火了。严谨、工整的板书配合偶尔出现的科学家头像,被网友评价为“比PPT还要好看的课堂板书。”

93岁数学教授讲律诗对联

1951年从复旦大学数学系毕业后,潘鼎坤便与讲台结缘,一站就是60余载,直至90岁高龄,依然在为大学生做“我爱微积分”等专题讲座。在他的讲述中,枯燥的数学原理变得生动鲜活:他用“以猪寻猪”的故事,让学生理解用已知条件求解未知的奥妙,还会引用李煜的词《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解释有限与无限的关系……

清华老教授用物理学研究足球 

清华老教授用物理学找到国足的问题 还真有门道

葛惟昆是清华大学的一位资深物理学教授。

早在2014年,他就和其他几位学校的教授一起,制作了一门名为《足球运动与科学》的网络视频公开课程,每一年都有许多人报名听课。

“到现在,参加过的人数大约有近3万人。”他告诉记者。目前,他还在着手将这门视频课程整理成书。

教授自创摇号点名软件

截图20180125204151.png

近年来,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刘桂江副教授通过自创摇号软件随机点名学生回答问题,软件点到时能展示学生的照片并喊出其名,刘教授表示有了摇号机学生不敢旷课了。

消息来源:@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新京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