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最高法等四部门发布“打黑”通告 | 央视春晚昨日首次联排
02-06 07:00:1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dc7f8889a72c4d7bcc4ec851dbeeb6e0.jpg

要闻>>

最高法等四部门发布“打黑”通告

最高法等四部门发布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通告: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3月1日,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在此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继续为非作恶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外交部:美涉核报告妄图歪曲中方政策是徒劳的

5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表示,美方日前发表《核态势审议报告》等,妄图通过肆意歪曲中方政策与做法,来为其自身扩大和加强核武库找借口,这显然是徒劳的。

辽宁省原副省长刘强严重违纪被“双开”

据中纪委消息,辽宁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刘强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朝鲜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代表团人员确定

朝中社消息,朝鲜将派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访问韩国,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

重庆>>

小区业主车库吃团年饭,自己带菜摆了60桌

2月3日,重庆某小区的业主通过QQ群,自发组织团年饭,在车库摆了60张桌子,菜品都是业主自己做的。从2013年开始,已开办了4次。他们说,通过这个活动,融洽了邻里之间的关系。

d1489d8b8c11f3d07fa54eb858e7e6a8.png

“网红”长江索道入选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月5日,重庆市旅发委发布消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渝中区、黔江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推荐,重庆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重庆长江索道景区、重庆黔江爱莉丝庄园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8085c1299cb25f33ceab59dee1e4912f.jpg

重庆至万州高铁6日起恢复预售期

5日,成都局集团公司发布消息,从今天(6日)8:00起,重庆至万州、万州至重庆的C6406、C6409、C6416、C6419、C6426、C6402、C6405、C6412、C6415、C6422、C6427次恢复预售期。具体为:互联网、电话售票预售期恢复30天,车站窗口及代售点预售期恢复28天。

f83b6f3279539f2fd8ec879d895127bf.png

△@西南铁路 微博截图

民生>>

集五福活动又来了

支付宝今年将继续举办集五福活动,从6日零时开始,持续至大年三十晚。不仅是扫福字,“扫手势”也可以获得福卡。另外,“蚂蚁森林浇水”和“蚂蚁庄园捐金蛋”也有机会获得福卡。

iPhone X用户抱怨来电显示延迟

iPhone X的一些用户发现:当有电话打进来时,虽然铃声会响起,但屏幕并不会马上有反应,要过大约10秒屏幕才会亮起,导致用户无法及时接听。苹果对此已开始调查。

社会>>

云南昆楚高速道路结冰53车连撞

2月5日,昆楚高速公路碧鸡关路段发生交通事故。该路段因道路结冰先后发生14起交通事故,53辆车相撞。4人因攀越桥梁,从中央隔离空隙意外坠落身亡。

广东韶关一炼铁厂煤气管道泄漏

2月5日凌晨3时许,韶钢松山炼铁厂发生煤气管道泄漏事故,造成18人中毒,其中8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女孩放弃北京工作回家打工救弟

25岁的杜美珍毕业于河南大学,曾在北京实习。2017年6月,二弟凯文查出白血病,看病花去30万。为了照顾弟弟,美珍回到郑州,在一家超市做理货员。网友:暖心姐姐,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乙图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凉山男孩雪中背弟弟搬家 

吉觉吉竹今年9岁半,家住四川凉山的一个村子里。2日,凉山雪下得正紧,吉觉吉竹背着弟弟下山,前往外公家住。他们在零下十一摄氏度的气温中,沿着陡峭崎岖的山路走了50分钟。

新华社记者 田建川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火车站遇借手机男孩 “借还是不借” 

3日, 一网友在杭州火车站,偶遇独自出行的小男孩借手机。网友有些警惕,还是借给了男孩。男孩打完电话,归还手机后,还买来汉堡和粥,表示感谢。

民警一夜内捡回8个醉汉,竟是同一桌的饭友!

3日晚,浙江杭州一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醉酒报警,民警推测这些醉酒人员都是一起吃饭的。民警在以某烧烤店为中心点的1公里内寻找醉汉,直到凌晨,终于将8位醉汉重新“团聚”在了一起。

这个火车站一夜完成新老站房大转场!

1月19日,福建龙岩火车站,1500人、34台大型设备、上百台小型设备同时参与作业,仅8.5小时就完成新老站房的线路转场工作,并启用新站台。网友:中国速度!

国际>>

三星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案二审

当地时间5日下午,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案做出二审宣判,李在镕被判刑2年6个月,缓期4年执行。

资料图。

日本自卫队军机坠毁致2人心肺停止

当地时间5日下午,一架日本自卫队直升机在该国佐贺县神埼市坠毁。日本防卫相称,坠毁的直升机上有两人搭乘,两人均被确认处于心肺停止状态。

文体>>

央视春晚昨日进行首次全要素联排

2018年央视狗年春晚昨日进行首次全要素联排,晚会将以央视一号演播厅为核心,携手4个分会场,突出中国元素、民族符号、地域文化。

“法海”走了!演员乾德门病逝享年74岁

演员乾德门5日在台湾病逝,享年74岁。乾德门最为人熟知的是出演了《新白娘子传奇》的法海,其精湛演技让观众叫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