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猎”回一重大经济犯罪逃犯 曾造成国家税款损失1.7亿
02-06 11:26:4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 记者6日从公安部获悉,近日,在有关国家执法部门协助下,公安部“猎狐行动”工作组成功将外逃4年之久、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骗取巨额抵扣税款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缉捕并押解归案。

据了解,2012年至2013年,山东某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陈某,以向当地农户收购中草药材的名义,虚开农产品收购发票10余万份,申报抵扣税款2亿余元,造成国家税款损失1.7亿余元。2014年5月,陈某在案发前潜逃境外。2017年8月,山东省滨州市检察院以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对陈某批准逮捕;同年10月,国际刑警组织对陈某发布红色通报。

陈某外逃后,公安部“猎狐行动”办公室指挥山东省、滨州市两级公安机关加大工作力度,紧密追踪其行踪线索,并及时通报有关国家执法部门,请求协助查找、抓捕和押解。当地时间1月5日陈某在安提瓜和巴布达被抓获。在加勒比地区有关国家执法部门和驻外使馆积极协助下,北京时间1月11日,公安部工作组顺利将陈某押解归案。

公安部“猎狐行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陈某从境外成功被缉捕归案再次表明,中国警方与世界各国执法机关的合作日益紧密,公安机关将始终贯彻“有逃必追”理念,全力做好境外追逃追赃工作。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外逃人员早日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

原标题:公安部“猎狐行动”从加勒比地区成功“猎”回一重大经济犯罪逃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