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情报院: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被解职
02-06 15:07: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片:朝鲜前总政治局长黄炳誓(左)、第一副局长金元弘(韩联社)

参考消息网2月6日消息,韩媒称,据韩国情报部门5日透露,在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被解职后,朝鲜任命了一位高级国防官员来领导这个重要机构。

据韩联社2月5日报道,在韩国国会的情况介绍会上,韩国国家情报院称,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副部长金正阁被提拔为总政治局局长,而之前的局长黄炳誓和副局长金元弘已被解职。

报道称,据出席了情报介绍会的自由韩国党议员康硕浩说,国家情报院还表示,朝鲜很可能会在据说定于8日举行的阅兵式上让它的各种导弹亮相。

“朝鲜劳动党组织指导部从去年10月份开始对该局进行了三个月的调查,”康硕浩援引一名国家情报院官员的话说,“调查的结果是,黄炳誓被解除局长职务,据估计目前在一所高层党校接受思想教育。”

去年11月,国家情报院告诉国会,朝鲜罕见地对总政治局展开调查,原因是它二十年来首次出现“不纯洁态度”。

报道称,朝鲜总政治局被认为是一个颇具影响力的军事机构,因为它掌握着朝鲜其他国防机关的人事管理权。

原标题:韩国情报院称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易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