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睡相!在寒风中值守13小时后,还没啃完手中的面包,他就睡着了
02-06 16:36: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image.png

近日,云南因寒潮连续遭遇冰冻雨雪天气。曲靖市江召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一位25岁的辅警赵坤,每天在寒风中工作的时间超过了10个小时。5日,在整整值守了13个小时后,赵坤还没顾上啃完手中的面包,就已在车上睡着。

赵坤手里拿着啃了一半的面包,躺在车上睡着了。

警车外,依稀可见高速公路隔离桩,和车轮下的冰凌。

近日,曲靖冰雪凝冻灾害,一天比一天重,春运初期还能间歇性通行的道路,2月4日、5日几乎都是全天封闭。曲靖市江召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积极调整勤务、全员上路,全力应对冰冻雨雪天气下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5岁的赵坤,从2月3日起,就在江召高速公路,师宗收费站和雄壁收费站,进行交通指挥并执行车辆分流任务,“一不留心”,就干了两天两夜,所以才会在吃馒头的时候,“一不小心”睡着了。

网友们给他的照片冠以“最美睡相”的称号,刷爆了朋友圈。

网友评论:

@木子欣-思:辛苦了,感谢你们!

@Ark家的啵啵怪:对的!我就是云南人!这两天回家路上频频发生事故,辛苦这些协警了,也希望所有开车回家的朋友能够谨慎驾驶,一路平安!

@越走越远的痛:谢谢有你们的存在,谢谢你们的付出。累了就歇歇吧。

每年春运、遇到自然灾害,站在第一线的永远是这些可爱的人们。

他们牺牲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为百姓服务。致敬!

为保春运他们每天执勤18小时 睡姿依然很帅

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全国各地的火车站、汽车站、客运站都迎来了一年之中的客流峰值。为维护车站秩序,让旅客安全地踏上回家的火车,成千上万名武警战士每天都要忙碌近18个小时,从早上7时到晚上12时。休息时,他们只能倚靠在椅子上稍事休息,但不出3分钟,就有人睡着了。向这群可爱的人说声“辛苦了”!

杭州东站上演《两分钟》 夫妻俩总共说了六句话

33岁金鑫是杭州东站的一名客运值班员,他的妻子王欢是杭州客运段的一名高铁列车长。春运来了,老婆一个班要连续跑三天,金鑫也要坚守在东站服务旅客,二人大约半个月才能真正在家里团聚一次。

2月4日中午,妻子值乘的高铁将短暂经停杭州东站,金鑫拿着为妻子煮的一罐红豆小米粥和两盒胃药,走向站台上妻子所在的车门位置。

列车只有三分钟的停靠时间。车门缓缓打开,穿着制服的王欢从车内走了出来。“这是给你熬的粥,还是热的,到时候路上喝一点……”金鑫把热粥交给了妻子王欢。“还有这是点药,胃不舒服时看说明吃两颗……”金鑫话音未落,身后的开车铃声已经响起。

“好啊,那我要走了……”王欢捧着丈夫送来的热粥和胃药,有些不舍。

“那我走了……”车门慢慢关闭,王欢朝丈夫努力挥了挥手。

这一次站台上的见面,夫妻俩一共才说了六句话,总计120秒。

2月4日中午,杭州东站的站台上上演了一幕“120秒的团圆”。

资料来源:新华视点、曲靖电视台、@云南曲靖交警、中国青年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