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湾花莲6.5级地震 死亡人数上升至7人
02-07 03:10:11 来源:@中国之声 央视新闻 海外网

央视新闻客户端2月7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花莲地震已造成7人遇难,254人受伤。中时电子报发布的遇难者名单如下

【再发现2具遗体 台湾花莲地震死亡人数上升至4人】

海外网消息,台湾花莲6日深夜突发地震,搜救人员再在花莲云门翠堤大楼现场,发现2具遗体,强震导致的死亡人数上升至4人,另外仍有173人失联。

据《中时电子报》最新消息,花莲云门翠堤大楼现场,搜救人员发现2具尸体,1具遗体已经先送出去,估计是一楼的男住户。大楼内还有一具遗体,正在搬石块开挖中。若加上这2名罹难者,花莲强震死亡人数上升至4人。

截至7日上午8时的统计,目前有4处建物倒塌,两处桥梁封闭,219人受伤,另外仍有173人失联。

据悉,花莲市云门翠堤大楼倒塌,现场传出地下室起火,浓烟窜出,搜救困难,搜救人员正想办法破窗而入。

早前,云门翠堤大楼严重倾斜45度,而且1至3楼崩塌,3楼变1楼,且3楼以下被压碎,阻断住户逃生路口。在搜救队员努力下,已抢救出60余名受困民众。

【台湾花莲地震 4栋建筑倒塌2死200余伤】

1517937474218_529_565x742.png

统帅大饭店地震前后对比图

1517938150878_651_1312x1744.jpg

台湾七星潭大桥桥墩明显受损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台湾花莲6号深夜发生规模6.5级地震,市区多处传出大楼坍塌及道路龟裂灾情。花莲灾害应变中心数据显示,地震造成花莲统帅饭店、云翠大楼等四栋建筑物倒塌,2人死亡,202人轻重伤。死者为统帅饭店的一名60岁女性,以及自行送医的普通住宅居民,66岁男性。目前,统帅饭店还有两名员工受困,云翠大楼则有20多人受困,搜救部门正在积极营救中。 花莲是台湾的主要旅游景点之一,目前没有传出有大陆游客在此次地震中受伤的消息。

【台湾花莲深夜连发三次地震,最大震级6.5,2死114伤】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6号23点50分在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北纬24.13度,东经121.71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a57d501c3dfc39462841c24d200de984.jpg

地震发生时,岛内多地有震感。花莲有多栋建筑倒塌,其中统帅饭店倾倒,有人受困。此外,花莲境内有路面隆起,苏花公路已暂时全线封路,只出不进;花莲大桥封闭。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表示,地震目前已导致2死114伤。据台湾媒体今天凌晨报道,统帅饭店106名团客居住5楼以上全数脱困,一楼以下3名值班工作人员受困。当地消防部门对被困人员召开救援行动。现场救援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3名酒店工作人员受困。

“四楼以上,四楼到八楼的房客疏散,目前也没有任何的伤亡状况。现在我们接获的情况,一楼有2名柜台工作人员,地下一层还有一位酒店的工作人员受困。目前一楼被困人员的状况我们没办法了解,但是地下一层的受困者用电话回报给我们。目前我们了解到,地下一层的受困者位于锅炉区域。待会儿我们会针对三楼以下,也就是我们现场看到的地面层做搜索、搜救作业。我们会以地下一层那位明确知道存活的受困者做优先的抢救。”

另外,在今天(7号)0点17分和2点,花莲县分别发生4.4级和5.2级地震,震源深度分别是8千米和10千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