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当中国人都在睡觉时,美国人完成的猎鹰重型火箭发射意味着什么?
02-07 10:01: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就在几个小时前,美国人成功发射了目前全世界运载能力最强的超级火箭——“猎鹰重型”。虽然中芯级火箭在回收过程中坠毁,偏离目标约100千米。目前三个回收助推器只有一个正常工作。但两枚助推器成功返回和跑车被发射进太空,让这次发射已经足够成功。

在一些媒体看来,这枚火箭的成功发射已经令人类“登陆和殖民火星”的梦想变得越发现实起来,重返月球更是不再话下……而拥有超级火箭的不过是一家美国私人企业,它是如何做到的?

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最强火箭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全世界的目光都对准了美国宇航局的肯尼迪发射中心,因为美国目前最牛的私人宇航公司SpaceX,在这里发射了一枚可以“完全碾压”目前全世界所有火箭的超级重型运载火箭——“猎鹰重型”。

什么叫“完全碾压”呢?用最好理解的方式解释吧:1年多前获得我们中国人欢呼的“长征5号”运载火箭的运载能力,连人家美国这个“猎鹰重型”的一半都达不到……

用更直观的数字来说的话,我们2016年11月才首飞成功的“长征5号”只能把25吨重的货物运送到“近地球轨道”,其极限也只能运送一个5吨左右的火星探测器到火星;而人家美国的“猎鹰重型”的“近地球轨道”载荷为63.8吨,其抵达火星的载荷则为我们的3倍,为16吨。

不仅如此,这枚“猎鹰重型”火箭还毫无悬念地“碾压”了在2018年2月7日之前美国现役最牛的重型火箭“德尔塔IV型”(“近地球轨道”载荷为28吨)。

当然,大家一定会问这个“猎鹰重型”63.8吨的“近地球轨道”载荷,又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大家知道我们打算在2030年实现的载人登月计划吧?要实现这个计划,我们现在的长征5号的载荷是完全不够的,还需要尚在规划中的长征9号超级火箭才可以。可如果美国人想重返月球的话,他们现在就已经可以凭借“猎鹰重型”实现这个我们中国人还要12年才能实现的目标了。

然而,人家SpaceX的梦想,可是登陆和殖民火星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