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超级细菌!男生扭伤后感染,肺部被侵蚀
02-07 20:55:58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消息,在长沙,16 岁的少年何群(化名)也遭到了超级细菌 MRSA(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的侵袭,被送进长沙市中心医院,在 RICU 抢救了 15 天才脱离生命危险。而这一切的起因,是他一个月前的一次小扭伤。

超级细菌:对目前大部分抗生素耐药的细菌。这种细菌引起的肺炎,先期常常有流感样表现,病程呈爆发性。有数据显示,感染 MRSA 的患者 48 小时生存率仅为 63%。

原标题:又是超级细菌 长沙16岁男生扭伤后感染,肺部几尽被侵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